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十五届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将于6月30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哈尔滨对俄文化艺术博览会暨第十五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将于6月30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本届“哈博会”以“展现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中俄文化交流”为主题,除进一步展示黑龙江流域的民俗艺术特色外,将推出北方传统艺术与俄式元素结合创新的艺术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为配合哈尔滨市中俄文化交流年活动,迎接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本届“哈博会”将从多个方面着重突出中俄民间文化交流主题。

参加本届“哈博会”的民间艺术家,分别来自黑龙江省十三个地市和哈尔滨八区十个县(市)。他们的艺术作品,不仅有传统意义的地方民间艺术精品,也有外来的文化与当地文化相融合的产物;有多年来经过民间艺术创作者创作的享誉海内外的精品佳作,也有养在深闺人不知首次亮相的艺术精品,经过各级文联的多方关注,挖掘、推荐他们登上了民间艺术的舞台。这些精品融合了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是民众精神的直接表诉。其中哈尔滨市的民间艺术历经多年发展,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批艺术功底深厚,创作思维活跃的优秀民间艺术家,他们也是历届“哈博会”参与者的中坚力量。如:获民间艺术最高奖项山花奖获得者、民间工艺大师翟孟义,陆宏章、张密林、布艺民间艺术家、剪纸艺术家、锻铜艺术家等、还有87岁高龄剪纸艺术家林玉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韩树柏 、青牛葫芦创始人、动漫泥塑艺术家、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幅鱼皮创作艺术家等,均为本次“哈博会”推出新品。还有经过挖掘传承新涌现出来的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的传承人。以及首次亮相展会的民间艺术作品和民间艺术家。这些技艺精湛,富有时代气息的名家新作将为本次“哈博会”增添光彩。

记者了解到,今年“哈博会”将展现的民间艺术精品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是龙江流域民俗文化艺术精品;第二部分是中俄文化创作艺术品;第三部分为今年涌现出的新人新作及老艺术家的创新作品。

本届“哈博会”将继续推行展销结合的运作形式,与我市的一系列中俄文化经贸交流活动相配合。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提升博览会整体品质,颠覆往届哈博会单一展销的形式,在此基础上融入创新元素与俄式风情,让本届博览会内容更为丰富,表现形式更为多样。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第十五届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
 
奥巴马背“黑锅”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