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全球首创“最安全”电梯亮相第十六届高交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六届高交会将于16日在深圳举行。深圳盛世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将携全球首创“盛世安全电梯”亮相本届高交会,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升降”技术将有望消除传统电梯“冲顶或坠毁”等安全隐患,为人们打造更安全、可靠、便捷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自电梯问世160多年来,安全事故频发皆因传统曳引式电梯在技术结构上的缺陷和不足导致,这也是一直以来在电梯技术中难以有效解决的瓶颈所在。近年来虽先后出现了对压式电梯、摆弦式电梯、螺旋式电梯等各类新型电梯理论和技术,但因缺乏制造工艺的可行性和实际应用的可操作性往往以失败告终。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共计发生严重电梯安全事故70起,致84人死亡,80人受伤;万台电梯事故率为0.24起,死亡率为0.29人。电梯作为一种广泛使用的设备,已成为排名前三位的高致死率特种设备。未来,安全是选择电梯的首要考虑条件。

据深圳盛世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金徐凯介绍,盛世安全电梯采用了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升降”技术,全面替代传统曳引式升降系统;由嵌入式升降平台沿井道支撑上下往复运动,从而带动轿厢升降,将彻底解决传统电梯“冲顶或坠毁”等安全隐患方面。不仅如此,该电梯独有的双电源配置及手动备降功能亦可保障电梯在停电、故障时能正常运行。

随着城市规模化的快速发展,电梯已经成为现代城市建筑中必不可少的上下交通工具。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当高楼发生火灾时,传统电梯却因其结构特性不能作为疏散逃生工具。对此,金徐凯表示,盛世安全电梯确保了在高楼火灾发生后的黄金15分钟内不受停电影响依旧能正常运行,从而可及时疏散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有效减少对楼道的阻碍,更好的挽救生命。

金徐凯指出,旧楼“步改电”、电梯“旧改新”是当下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愈加显著。截止2013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数量已经突破2个亿,到2020年老龄人口将达到2.48亿。其中,仅省会以上城市中就有约4500万老人居住在多层旧楼中,受上下楼不便的困扰而被长期困于家中,如遇看病就医时更因此往往耽误医治最佳时间。

传统电梯的巨额的更换改造成本及其安装的局限性也是当前旧楼加装电梯的主要制约因素。据悉,盛世安全电梯另一亮点则在于其摒弃了传统电梯的顶层机房及底层基坑,无需导轨和导靴、无需安全钳等传统机构部件,整机安装空间仅为传统电梯的1/3,原有楼道即可改造安装,电梯井道无需额外加固,不影响原来旧楼的建筑格局和管线、通风和采光,且其生产成本仅为传统电梯2/3,长期使用成本约为传统电梯的1/2。这不仅能改善旧楼居住环境,更可提升旧住宅的社会价值。

金徐凯认为,未来十年将是我国电梯产业快速发展时期。市场分析显示,我国省会以上城市360万栋旧楼需要加装约1000万台电梯。旧楼加装电梯潜在产值为20000亿元,将为财政创税4400亿元;以20%利润率测算将为企业创造4000亿元的利润,同时为社会提供数十万人的就业机会。据透露,未来3至5年,深圳盛世电梯将主要发展低层电梯市场,待低层电梯市场销售进入平稳期后,将逐步拓展至高层电梯市场。 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深圳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