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出台33条政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成都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推进“三次创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为推进“三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政策支撑。《政策》将通过支持企业挖潜改造、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支持企业做强做大、支持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四个方面,共33项政策,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壮大规模、加快发展。

据悉,成都高新区在对原有产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整合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和吸纳了武汉东湖、西安高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等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特点,创新性地制订了该政策。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对经济转型升级具有支撑引领作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表示,《政策》所指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确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优先支持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装备和先进环保产业等重点领域。

在支持企业挖潜改造方面,《政策》包括了鼓励企业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鼓励企业建设新生产线进行扩能改造、信息化改造、能源设施改造、清洁生产改造、老旧厂房提升改造等6个条款。成都高新区将通过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扩大产能等,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进一步壮大规模,增强发展后劲。

在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方面,《政策》包括了鼓励企业创新销售模式、参加展会展销、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拓展国际市场、申报首台(套)产品、竞标示范工程建设、促进企业间协作配套等7个条款。制定这些条款的目标是,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点,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高产品市场知名度。

此外,《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相关措施包括鼓励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实施品牌战略、参加权威认证认可、提高信用等级、上规入库、壮大规模、止滑回升、增强行业竞争力、并购重组等9个条款,目的则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增强行业竞争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在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方面,《政策》包括帮助企业获得成都高新区创业天使投资基金支持、帮助企业获得成都高新区政策性创业投资支持、帮助企业获得信贷融资支持、鼓励第三方机构依法为企业贷款增信、鼓励企业改制上市、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帮助企业争取国家和省市项目资金扶持等。

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表示,“该政策充分考虑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存量企业在培育壮大和提质升位中的普遍性、特殊性需要,对于企业的整体发展具有鲜明的引导作用;而对于没有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内的企业,该政策也可以鼓励引领这些企业进行转型。”

据悉,一年多来,成都高新区一直在全力加快顶层设计。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介绍,成都高新区在2013年10月吹响“三次创业”号角后,发布了“三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路线图”及“时间表”;优化了行政管理体制,推动产业服务部门朝统筹协同、专业化方向发展;加强改革创新,推行“先照后证”改革试点,简化行政审批,降低创业门槛和创业成本,激发了社会投资活力。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出台,将在顶层设计层面进一步丰富“三次创业”内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构建区域发展新优势。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成都高新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