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两成落马官员存不正当男女关系 与级别有正相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私情之祸

19名涉性高官18人巨额受贿

中纪委通报显示,上述被查官员中,几乎每人都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受贿的描述。

在这48人中,有42人收受贿赂数额巨大,其中38人的违纪情况通报为收取他人“巨额财物”或“巨额礼金”,3人为收取贿赂“数额巨大”,1人为“特别巨大”。其余6名官员在纪检监察部门对其违纪情况的通报中,虽未出现“收受巨额贿赂”的字样,但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贪污情况。

同时,19名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的落马副省部级以上高官中,巨额受贿者更是高达18人,只有广东省委原统战部部长周镇宏被通报为“收受贿赂,收受礼金、贵重礼品”。

纪检监察部门通报还显示,这些官员不仅自己受贿,其中多人还伙同妻儿、亲属、情妇一同受贿。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

李春城,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同时,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弟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

通报显示,海南省儋州市委原常委、秘书长权晓辉“本人及其亲属索取、收受巨额钱物;权色交易,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程孟仁“个人、伙同情妇收受巨额贿赂”;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原副巡视员邢长发则直接用收受他人的巨额钱款,供情妇购车购房。

去年9月被提起公诉的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原副主任、太和县原县委书记刘家坤,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受贿2929.7万元,几乎所有贿赂都通过情妇赵晓莉收受。有媒体称刘家坤伙同情妇在短短6年时间里,创下了迄今为止安徽贪官受贿数额的“最高纪录”。

老板为行贿张曙光讨好其情妇

统计数据显示,情妇成为众多贪官的贪腐动因之一,他们为了情妇滥用权力、贪污受贿,情妇成为其贪腐的入口。

2013年10月4日,内蒙古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杨汉中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杨汉中被判死缓。据统计,身居要职的杨汉中年均受贿达330多万元,单笔受贿最高达1000万元。据了解,到案发前,杨汉中个人或伙同其亲属、情妇已收受、索要房产21处,对于情妇、亲属、身边工作人员的违法请求,杨汉中也是有求必应。

今年2月被判的河南省委原常务副秘书长陈江河,则是通过出具虚假证明或指使省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出具虚假证明,为其情妇、家人及朋友申请购买内部价格住房9套,便宜近200万元。

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原副主任、太和县原县委书记刘家坤早年曾被安徽省有关方面评为“勤廉兼优干部”,收到贿赂曾主动退回,但与情妇赵晓莉认识后,经不起情妇的“枕边风”,走上贪腐的道路。

铁路巨贪刘志军的心腹、前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在铁道部有“裸官”之称,据检方指控,张曙光共获赃款折合人民币4755万余元,而女色是他疯狂敛财的重要动力之一。

张曙光受审时供认,在追求情妇罗菲的那段时间,他的花销开始变得较大,手头不宽裕的张曙光曾给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打电话,说需要用一些钱,让其准备200万元送到北京。这笔钱后被张曙光用于他和罗菲的日常开销,并给罗买了一套房。

媒体报道称,罗菲成为企业老板们讨好张的一个重要途径,比如行贿人杨建宇为了讨好张曙光,给罗菲买车买名表,每月发给罗1.6万元的“工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