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震区缺老师 寻找志愿者代课

作者:肖辉龙 来源:云南网
2014-09-04 17:40:49

  近日,鲁甸灾区板房学校陆续开学,由于一部分老师在灾害中遇难以及一部分代课老师回家救灾,导致灾区老师不足情况更加明显。昨日,据龙头山镇西屏小学的沈老师反映,目前该校还缺语文与数学老师,希望有志愿者加入帮助该校代课。

  据鲁甸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除重灾区龙头山镇缺老师外,灾区的其他乡镇也缺教师。

  龙头山镇西屏小学就是众多缺教师的小学中的一所。西屏小学的沈老师告诉记者,西屏小学本来有5名支教教师,都是当地人,但是在此次“8·03”地震中,有的教师家里受了灾,有的受了伤,他们都回家去照顾家人或者养伤去了。他们一走,本就不多的教师更不够了,上课日里,出现几个班只有一个老师上课且要教多门课程的情况。

  沈老师告诉记者,西屏小学有一个学前班,两个六年级毕业班,其余年级各有一个班,共有学生400余人。由于缺少老师,只能由一个语文老师代两个班的课,并且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都只有一个语文老师来教。

  沈老师表示,学校目前已经来了一个英语老师,但最缺的还是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学校希望能有数学老师、语文老师各两名到学校进行支教。支教教师最好是师范学校毕业的。学校还希望来支教的老师能在灾区坚持至少一个学期,“如果只是短期代课,学生刚适应又要换,那对学生的学习会有影响,所以希望有能代课时间稍长一点的支教老师过来帮忙。”

  西屏小学刚刚经历过地震,再加上学校地处牛栏江边,位置比较偏僻,因此学校条件相当艰苦,学校希望去支教的教师能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现在已经是9月,马上就要过冬了,高原上昼夜温差大,还希望前去支教的教师带上过冬所需的物品。沈老师还表示,学校能够帮忙解决支教教师的食宿问题,前往支教的教师不必担心这些。

  鲁甸教育局一名姓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鲁甸灾区中小学缺少教师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除龙头山镇情况比较严重外,还有火德红乡、水磨乡、乐红乡等也急需支教老师。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有适量相关专业的热心志愿者,到灾区进行支教。

  ■温馨提醒

  有意前来支教的小伙伴,可联系:

  沈老师 电话:15287742480

  龙头山镇党政办李学科 电话:15094296986

  注:最好是师范类专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因西屏较为偏远,条件艰苦,冬天平均气温零度左右,请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并备好过冬衣物等。

  记者 肖辉龙 实习生 毛敏(云南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