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孩子入学家长焦虑 新生家长群每天5000条群聊信息半夜还在刷屏

扬子晚报蔡蕴琦 王璟 2014-09-04 09:37: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孩子入学家长焦虑 新生家长群每天5000条群聊信息半夜还在刷屏

爸爸今天老师布置什么任务了吗?找不到老师说的话啊! 张叶绘

“老师,我们家儿子今天有没有回答问题?”“老师大人,有没有什么工作我们可以为您分担的?”……新学期开学,很多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都会被纳入到一个新的群体——班级QQ群,这成了家长们了解孩子表现、和老师交流的新阵地。但记者采访中也遇到一些家长的吐槽。“有的家长整天都在QQ群上说话,晚上11点了还拉着老师询问孩子表现,太焦虑了吧!”南京鼓楼区一位小学新生家长表示,半个小时不登QQ,就有几百条留言。“想不看又不行,万一老师布置什么任务错过了,孩子要麻烦!”

家长很热情

求关注,求“任务” 一天5000条聊天记录,家长看花眼

南京市民吴先生家住河西,孩子是一所名校的一年级新生,新学期开学,吴先生按老师要求加入班级QQ群,第一天还挺新鲜,几天下来,吴先生大呼“受不了”。“消息不停地刷屏,根本来不及看,可不看又怕漏掉重要信息。”开学这几天,他平均每天收到来自家长群的5000条消息,“前天我特意算了下,平均一分钟26条消息。”据了解,新生QQ群通常由班主任建立,各科老师是管理员,新生家长是成员。班主任在QQ群里通知相关班务,与家长交流孩子们入学的大致情况,家长之间也会相互交流。“老师的发言常淹没在大量聊天信息中,找不到了。”吴先生说,他和朋友们交流了下,发现很多新生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后来有人想了好法子,QQ群里有个功能叫‘特别关注’,可将老师的发言置顶,轻松多了。”

新生QQ群四类家长

1、老师的绝对“拥护者”。老师一发话,马上回应:“您辛苦了,保重身体”;老师一公布“有事需要帮忙”,立刻被抢,没抢到的急得不得了。群里还有家长直呼老师“老大”或者“大人”。

2、“晒孩子”型。时不时把小孩得到的小贴花,完成的作业,或者写得工工整整的字贴上来,骄傲的请大家点赞,最重要的是希望老师给予关注。“和自家的孩子一比较,没完成的或者完成得不如别人的肯定不舒服啊。”

3、随大流者,你说好我跟一句,你说不好我也踩一下,属于打酱油的。

4、被轰炸得受不了的无奈潜水者和吐槽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孩子教育 新生 QQ群 管理班级 任务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