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苹果iPhone6发布在即陷漏洞漩涡 被指面临巨大公关危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苹果iPhone6发布在即陷漏洞漩涡 被指面临巨大公关危机

近日,苹果公司云服务iCloud被爆存漏洞、明星私照遭泄露一事被炒的沸沸扬扬,云服务安全问题立刻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苹果云服务iCloud被曝存漏洞一事,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云服务本身是安全的,隐私遭泄露多为人为所致。苹果昨日也回应称是被针对性攻击,不过这个说法并未得到广泛认可,多家媒体称,苹果正面临近几年来最大的一场公关危机。

业内:云服务用户隐私遭泄露多为自身疏忽

针对苹果云服务iCloud被爆存漏洞一事,微软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高级总监區海鹰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仍没有证据显示iCloud存在漏洞,而且官方调查结果还未公布。“据我所知,目前被曝光的明星私照有部分并非苹果相机所拍,而是来自安卓手机。”

360安全专家安扬认为,“照片泄露的根本原因或在于云服务的账号被盗。”安扬解释,黑客可以利用“撞库”等方式进行盗号。据了解,现在不少网友都用同一套密码登陆不同的网站,这给黑客和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不过,众所周知,苹果作为一家跨国企业,技术实力雄厚,此次陷入iCloud被爆存漏洞一事,这种解释很难让人接受。据外媒报道,昨日苹果对外回应“被针对性攻击”后,Twitter上已有近千万用户公开表达了对苹果公司的失望和不满。

區海鹰认为,云服务本身是安全的,之所以云服务有安全事件发生,很大的原因是用户在使用上存在疏忽。“云服务好比就是一把锁,用户把钥匙丢失或者保管不当,技术实力再雄厚的公司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苹果或难逃其责 面临巨大公关危机

不过上述理由仍不能让苹果完全开脱责任。安全公司FireEye旗下Mandiant认为,这似乎是一次非常简单的攻击,苹果公司如果能够采取更多举措来保护目标账户的安全,这起攻击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但是苹果昨日否认了iCloud被侵入,并称明星私照外泄是遭到了针对性的攻击。不过iCloud是否真的存在漏洞仍迷雾重重,据外媒报道,女演员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Mary E. Winstead)在推特(Twitter)上说,黑客窃取的这些照片是她和丈夫去年在家中拍摄的,之后她已经删除了这些照片。

另外,据多家媒体报道,苹果9月9日即将发布新版iPhone,路透中文网昨日报道,无论此次名人私密照究竟是如何泄露的,此事发生的时机对苹果而言实在是糟得不能再糟了。

据了解,苹果在2011年10月推出了在线存储云服务iCloud,目前全球有约3200万用户。如果iCloud真存漏洞,那影响可谓巨大。另外,此次被曝私照遭泄露的iCloud用户多为明星,社会影响较大,正因如此,多家媒体分析称,苹果公司正面临近几年来最大的公关危机。(IT频道 吴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苹果公司 Mandiant FireEye iCloud 用户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