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北京:天开寺佛舍利观瞻馆正式揭牌

北京:天开寺佛舍利观瞻馆正式揭牌

佛舍利(记者 邹红 摄)

2014年9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佛教人士和近万名信教民众云集天开寺现场观瞻。8点45分,三枚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从房山区文委送至天开寺,天开寺的佛舍利观瞻馆正式揭牌。据介绍,舍利将由专人进行看管,观瞻馆内也设置了安全设备,确保安全。

天开寺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龙门生态园内元宝山上,是北京境内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距今已有1950多年的历史。

据云居寺法务部介绍,天开寺内的天开塔始建于隋唐时期,原塔也于上世纪损毁。文物部门在清理塔基时,从地宫中发掘出佛舍利等20多件文物。

由于当时天开寺保管条件有限,舍利在寺内短暂停留后就由文委来管理,并暂安置在房山云居寺。2006年,龙门生态园对天开塔进行了修复,并重建了天开寺,如今新建的舍利观瞻馆已经具备了保管舍利的条件,佛舍利于今日正式回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图欣赏

 
 

相关报道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