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世居民族文化书系:向世界讲述贵州故事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苏江元 2014-08-01 15:1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满族:贵州西北的长白山满韵遗风

世居民族文化书系:向世界讲述贵州故事

在贵州的西北一隅,散居着不少生性豪爽的人群,他们的身上同样流淌着中国最后一个王朝皇亲国戚的血液,他们的性格里仍然留存着前朝的满韵遗风,他们就是贵州满族。这个原本生活在长白山的民族,随着战争逐渐迁徙,在贵州落地生根。

本书作者钱星说,生活在贵州山地上的满族,其先祖在清朝初期因两次重要军事活动迁徙而来,成为贵州 17 个世居少数民族之一。300 年前,在历史的时空交错中,辗转征战的满族八旗官兵停下了疲惫的脚步,美丽的贵州成为辗转云贵征战的满族新家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三线建设、学习、工作进入并定居在贵州的满族成为贵州满族的新鲜血液。这个来自东北的民族三百年来陆续来到黔山秀水间,在祖国西南的贵州高原扎下了根,与生活在贵州山地上的各族人民友好相处,安居乐业为开拓、建设美好贵州做出了贡献。 就让我们沿着满族历史发展的轨迹,在既久远又鲜活的历史画卷中追寻贵州满族走进和定居贵州的足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