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李小鹏:充分发挥稳增长主力军作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李小鹏:充分发挥稳增长主力军作用

7月23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在同煤集团同忻煤矿调研。(李冬宾 摄)

7月23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深入同煤集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省属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发挥好稳增长主力军的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多作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省发改委主任王赋,省煤炭厅厅长吴永平,省国资委主任朱晓明,省安监局局长霍红义,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同煤集团董事长张有喜、总经理郭金刚参加调研。

同忻煤矿是继塔山煤矿之后同煤集团的第二座千万吨级矿井,建设规模、设备选型、生产能力等位居全国现代化矿井前列。李小鹏一行深入同忻煤矿调度室和井下综采工作面,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煤炭生产销售和企业效益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让矿工安全、让家属放心,筑牢煤炭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发挥好千万吨级矿井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整个行业的现代化水平和经济效益。

李小鹏还实地调研了同煤集团热电联产等三个重点转型项目,考察了项目建设和设备调试情况。他希望同煤集团抓住我省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和布局晋北现代煤化工基地重大项目等机遇,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做好煤炭就地转化、延伸发展这篇大文章,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调研中,李小鹏对同煤集团在现代化矿井建设、煤电联营发展、企业内部管理和改革以及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面对严峻形势,上半年全省经济止缓初见成效、来之不易,但下半年回稳促增不容乐观、仍需努力,全年经济增长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大型企业特别是省属煤炭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上再创佳绩,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多作贡献。要在安全生产上再创佳绩、多作贡献,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责任、保证投入,减少一般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要在稳定经济运行上再创佳绩、多作贡献,正确研判经济形势,根据市场变化,科学组织煤炭生产运销,合理安排矿井建设改造。要在转型升级上再创佳绩、多作贡献,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大力推进煤电一体化和煤炭深加工等项目建设,促进煤炭就地转化。要在科技创新上再创佳绩、多作贡献,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围绕煤炭产业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利用组织科技攻关,掌握关键技术。要在深化改革上再创佳绩、多作贡献,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优化完善企业股权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薪酬制度、收益分配等专项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活力。要在改善民生上再创佳绩、多作贡献,加强企业人力资本的管理和积累,切实稳定职工队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清理规范涉煤收费项目的要求,努力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好条件、营造好环境。(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山西 煤矿企业 省长调研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