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内首座多功能生态垃圾中转站落地重庆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冀晋 王婕妤 2014-07-16 16:5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15日,由重庆环卫集团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垃圾中转站西永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垃圾中转站占地13亩,日均处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约500吨,是我国第一家兼具高速率垃圾处理和生态保护的多功能垃圾中转站,标志着重庆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进入集约化、生态化、人性化的新阶段。

据西永站站管员戴联鑫介绍,传统的垃圾中转站都是对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分开处理,两套体系、各自运转,既占地又耗费资源。而新建成的西永站,一套系统兼具两种功能,可在同一工位同时处理装运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

“这与大家印象中的垃圾中转站不同,几乎没有臭味。”戴联鑫介绍说,该垃圾中转站建设从生态出发,采用花园式设计理念,打造“公园式”垃圾中转站。通过对屋顶、地面进行多层次立体绿化,彻底改变市民对垃圾站脏、乱、差的印象,向市民展示现代环卫技术水平和生态文明理念。

戴联鑫还补充道,该站引进国外先进的竖式全密闭可卸式箱体,能做到餐厨垃圾收运、转运和处理全流程无滴漏。同时,由于使用了大型餐厨垃圾罐车,运输成本节约了50%以上。

另外,据重庆市环卫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永站安装现代化全自动抽风送风系统及消杀除臭系统,彻底消除了老式垃圾转运站渗滤液外溢、臭气四溢影响周边环境等问题。

“垃圾作业过程中产生的臭气通过消杀系统,自动喷洒植物除臭液进行消杀除臭,最快每3秒就喷一次,同时通过抽风系统将臭气集中收集送到除臭塔进行生物除臭处理,达标后排放,”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冀晋 实习记者 王婕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重庆 环卫 垃圾中转站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