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受暴雨影响 昆明铁路局多趟列车晚点停运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邓瑜 2014-07-16 13:1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连日来南方地区普降暴雨,受暴雨水害,沪昆铁路湖南境内,旅客列车运输秩序受到影响。7月16日,昆明铁路局接入晚点客车共计14列,目前预计将影响8趟客车始发晚点或者停运。

7月16日昆明开重庆K160、K168次,昆明开武昌K110次,昆明开襄阳K1262次,昆明开济南K492次。7月17日昆明开襄阳K1262次,昆明开九江K1236次,目前已停运。

针对以上情况,昆明铁路局迅速开展应急组织工作,与相关铁路局沟通信息,制定客车运行组织方案。目前,昆明铁路局已启动了旅客列车应急响应,据各趟列车信息反馈,列车工作人员已积极做好晚点解释及现场服务工作,旅客情绪稳定,列车供应充足。

昆明火车站已利用公告栏、电子显示屏、车站广播及时向旅客公布列车晚点情况。适时加开改签退票窗口,组织专员引导有需要的旅客退票改签。同时,为旅客送上热水和防寒用品。

据了解,强降雨可能继续导致部分列车晚点,旅客可关注昆铁新浪官博@昆明铁路、昆明火车站新浪官博@昆明火车站、腾讯官博@昆明站彩云之窗获得最新的列车开行资讯。到站乘车的旅客也可通过昆明火车站各服务岗点如候车大厅“宋慧•彩云之窗总服务台”、售票大厅“李兴海彩云咨询台”等进行问询。

昆明铁路局提醒,凡购买各晚点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前往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凡未办理取票的,可以通过互联网退票,各位旅客也可以通过拨打昆铁12306客服电话了解最新乘车信息。(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邓瑜)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昆明铁路局 暴雨灾害 列车晚点停运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