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仪式在山西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26日,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上,山西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分别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基地山西省部校共建新闻传播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成立。

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由中宣部、教育部于20136月出台的《关于加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所提出的,目标在于:培养学生全媒体业务能力,强化实践;未来五年,500名记者进入高校新闻传播专业任教,500名高校教师到媒体兼职;改革招生、培养、课程和学制模式。

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工作是按照中宣部、教育部的要求,充分结合山西实际开展的一项工作,主要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教育厅协同配合,依托山西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具体实施。根据共建协议,山西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将发挥高校的师资、理论优势,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将发挥新闻媒体的新闻实践、舆论导向、技术水平、人才资源优势,在共建精品课程、共建骨干队伍、共建培训基地、共建实践基地、共建研究智库等方面开展合作。此举是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改革山西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新闻事业发展的创新之举,有利于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记者张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山西
 
越南海军司令部试验M3、M4导弹快艇 奥巴马背“黑锅”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