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青年老旦领军康静主演《杨门女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青年老旦领军康静主演《杨门女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杨门女将》寿堂一场中康静饰演佘太君
 
青年老旦领军康静主演《杨门女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杨门女将》灵堂一场中佘太君慷慨陈词,痛表杨家将拳拳爱国之心
 
青年老旦领军康静主演《杨门女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杨门女将》比武一场中康静饰演的佘太君百岁挂帅出征
 
青年老旦领军康静主演《杨门女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康静近照

6月22日晚,北京京剧院“异彩纷呈”对抗赛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登场的是来自“独占鳌头”队的优秀青年老旦演员康静,她的参赛剧目是《杨门女将》。

《杨门女将》是一出建国后创排的经典剧目,取材于扬剧《百岁挂帅》。这个剧目行当齐全,每个人物都十分出彩,最为重要的就是佘太君和穆桂英两个角色。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晶华老师创造的这一经典人物——佘太君,可谓是家喻户晓,也使老旦行当的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康静讲她非常钟爱这个剧目,特别渴望能够塑造“佘太君”这个经典形象。康静的愿望终于在2008年如愿以偿,北京京剧院在2008年复排此剧,并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成功上演。三年后2011年,康静在“魅力春天”擂台赛上再次成功上演此剧。如今又时隔三年,康静再次选择以此剧参赛,感慨颇多,因为现在她已为人母,对角色的领悟和把握会更加深刻。最为难能可贵的是此次王晶华老师冒着酷暑带病到北京京剧院给大家现场拍戏指导,在排练现场,王老师除了给康静悉心指导外,还给其他每个角色都进行了指导,剖析人物的特点,大家都受益匪浅。

康静出身梨园世家,在王玉敏、高淑娟二位老师的启蒙教授下,学习老旦表演艺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她的嗓音纯正透亮,有一种金属音,是新一代老旦中的佼佼者。2000年拜著名京剧老旦表演艺术家李鸣岩为师,同年被北京京剧院推荐到北京师范大学艺术表演学院进修。又先后向李金泉、孙振泉、杨韵清、王晶华、王梦云、赵葆秀、张岚、万一英、李世英(李多奎之女)等老师学习。

常演剧目有:《遇后龙袍》、《目连救母》、《洪母骂畴》、《孝感天》、《杨门女将》、《金龟记》、《赤桑镇》、《李逵探母》、《八珍汤》、《沙家浜》、《红灯记》等剧目。新编剧目《袁崇焕》、《下鲁城》、首创代表剧目由张艺谋导演跨界执导的新编京剧《天下归心》和《杨七娘》、 《拆磨记》。

1987年获北京市首届京剧大赛一等奖,1988年获全国京剧大赛优胜奖,1989年获北京市第三届京剧大赛一等奖, 1995年获"希望之星"大赛一等奖, 2001年和2005年两度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均荣获老旦组金奖及观众最喜欢的演员奖。

2005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个人老旦专场演出,演唱传统剧目及冷门剧目多达20余段,好评如潮。2010年出版发行了首张个人唱腔专辑.

康静曾多次出访美国、日本、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2008年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与梅派传人董圆圆成功演出《杨门女将》,受到广泛赞誉。央视品牌栏目“空中剧院”录制播放其主演的《金龟记》、《洪母骂畴》、《杨门女将》、《遇后龙袍》、《目连救母》、《赤桑镇》、《望儿楼》、《红灯记》、《沙家浜》、《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等经典剧目。

(记者 陆中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