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楼阳生: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 全力以赴实现富民目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在同调研时强调

张克强李平社王野彬等参加

丰立祥李俊明刘国庆等陪同

楼阳生: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 全力以赴实现富民目标

6月21日,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右二)在市委书记丰立祥等陪同下,赴大同县火山群生态绿化区调研自然遗迹保护和造林绿化情况。

  6月21日到22日,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大同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转型,全力以赴实现富民目标。

  省委副秘书长张克强、省农业厅厅长李平社、省发改委总工程师王野彬等参加调研。

  市领导丰立祥、李俊明、刘国庆、王克建、郜向华,同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喜等陪同。

  调研中,楼阳生先后来到新发地冷链物流批发中心,南郊区杨家窑四方高科农牧有限公司、福龙科技公司兰花基地和木瓜基地,同煤集团塔山循环工业园区,城区振华南街惠民里社区,御东新区六大场馆和文瀛湖生态公园,大同县火山群生态绿化区,阳高县和富移民新村以及同车公司等处,实地了解我市产业转型、“三农”工作、城市建设、生态改善以及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并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对我市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楼阳生在调研中对我市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古都,大同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作为煤都,大同市走出了一条黑色产业、绿色发展的新路,正在向“绿都”迈进;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大同市紧紧扭住发展这个中心,突出富民这一主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同市采取标本兼治的办法,积极化解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同市委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楼阳生强调,当前,发展不够仍是大同市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同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绿色崛起的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尤其是在产业转型中,要扎实推进,步步为营;在抓经济建设的同时,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抓班子、带队伍,让干部健康成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狠抓作风建设,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办法,在体制机制层面研究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甚至是“最后一厘米”的问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共同推进,最终让群众得实惠。

  楼阳生特别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富民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要增加农民的收入,还要增强农民的素质。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发展新型“三农”。一是要与“四化”进程同步实施,做到多予少取放活,实现产业化和现代化。二是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规模经营,把特色农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作为富民的重要举措。三是新农村建设要与城乡一体化建设协调发展,与大县城战略结合,以工业化、城镇化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四是要着力培育知识化、技能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新型农民队伍,以新的生产要素反哺农业,解决大多数人从事农业的问题。五是要加强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和管理创新,强化人才支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三农”工作。

  丰立祥在座谈中简要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审视大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加快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了“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和“争先进位,负重赶超”的总要求及“一三四十”的总体部署,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的持续健康发展态势。丰立祥表示,当前,大同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战略不动摇,围绕既定的“一三四十”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大企业、大项目,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转型,确保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分享到6.79K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