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与海关“最萌缉毒犬”亲密接触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市民与海关“最萌缉毒犬”亲密接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州市民与海关“最萌缉毒犬”亲密接触

6月22日广州海关缉毒犬开放日,缉毒犬表演受到近千名市民热烈追捧。朱祉霖摄

广州市民与海关“最萌缉毒犬”亲密接触

6月22日广州海关禁毒宣传活动邀请近千余名市民免费参观,其中的缉毒犬表演受到孩子们热烈追捧。(摄影朱祉霖)

广州市民与海关“最萌缉毒犬”亲密接触

广州市民与海关“最萌缉毒犬”亲密接触。汪益民摄

国际禁毒日前夕,广州海关在位于珠江新城的广州海关大楼南门广场举行缉毒犬开放日活动,吸引近千名市民前来观看表演,与战功赫赫的海关缉毒犬亲密接触。

6月22日上午,广州海关缉毒犬队派出强大阵容进行表演。参加表演的3条缉毒犬“多诺”、“卢瑟”和“金凯”展示了行李箱搜毒和人身搜查科目,两条搜爆犬表演了服从科目,赢得阵阵掌声。活动开展了精彩的游戏互动,让现场观众更直接了解海关缉毒犬。观众们通过“广州海关12360”微信平台参与“最萌缉毒犬”的投票评选活动,选出自己心中的“最萌”狗狗,并与“萌犬”们快乐合影。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童车、拖鞋、番茄酱等五花八门的藏毒工具,缉毒关员讲述了几宗毒品案件的查获经过,结合展板向市民普及和讲解禁毒知识。“广州海关12360”微博微信、“广州海关缉私局”微博、广州海关互联网站以及腾讯大粤网等新媒体,通过网络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并在网络上开展了微信现场抢答和“活动你来拍”活动。“广州海关12360”微信还于18日推送了一期题为《谁是“最萌缉毒犬”》的投票,精选了6条缉毒犬作为“候选选手”,截至6月21日共有2684人投票,微信被转发1430次、阅读13000多次。

广州海关缉毒犬队成立于1997年,成立至今始终战斗在海关缉毒工作的第一线,是一群特殊的“国门卫士”。缉毒犬队现有缉毒犬8条,日常工作为在广州海关辖区内的行邮、货运口岸执行查缉走私毒品的任务。

2009年1月至今,广州海关缉私局缉毒犬队共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70宗,缴获各类毒品177.9公斤,连续5年荣膺全国海关系统查获毒品排行榜首位。

2013年10月开始,广州海关针对毒品走私热点转向邮递快件渠道的新情况,迅速调整缉毒策略,先后部署开展了“霹雳”、“布网”缉毒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缉毒犬1080余只/次,查验进出境邮件36余万件,查获走私毒品案件20宗,缴获海洛因、冰毒等毒品23公斤。(刘田力、朱立广/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广州市民 最萌缉毒犬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