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北大在黔招生54人 三大主因推高分数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北京大学在黔招生从去年39人变为今年54人,增加38.5%。北大人数招生增加的背后,是贵州高考分数线大幅提高。

6月21日,贵州省招生委员会讨论并审定了贵州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其中,第一批本科院校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484分,文史类569分;第二批本科院校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382分,文史类489分。相较2013年,分数线有所提升。

“考生人数增加、试卷难度下降、贵州教育质量提升等原因致使今年高考分数线高于去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了贵州省2014年划定的“一本”、“二本”文理科类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均高于2013年的三大主因。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贵州省普通高考考生比去年增加37164人,增幅达15.95%;2014年的招生计划数虽有增幅,但招生计划增幅低于考生的增幅,其中二本以上理工类招生计划增幅为5.91%,文史类招生计划增幅为5.89%;贵州省2014年高考试卷的难度也较去年相对下降,外加贵州高中教育质量明显提高,学生的考试成绩上升。

据了解,贵州省2014年普通高考语文平均分95.61分,最高分137分,及格率为76.89%;英语平均分67.01分,最高分147分,及格率27.13%;理科数学平均分63.93分,最高分145分,及格率20.77%;理科综合平均分131.75分,最高分289分,及格率18.45%;文科数学平均分53.29分,最高分146分,及格率12.13%;文科综合平均分196.95分,最高分286分,及格率73.72%。

日前,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理工类分数段统计表、文史类分数段统计表,以及各学科平均分、最高分、及格率,让考生在知分、知线、知排位的情况下进行填报志愿。考生可登陆省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zszk.com/)查询详细情况。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北大在黔招生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