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双龙经济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对外窗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双龙经济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对外窗口

贵州双龙经济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对外窗口

第二届贵阳临空经济发展研讨会暨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推介会开幕式昨日在贵州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数百名政府官员、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齐聚贵阳,就中国临空经济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据介绍,“中国城市临空经济发展研讨会”由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发起,旨在推动中国临空经济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探索能够同步进行,聚焦社会各方资源推动示范型临空经济区的健康发展。第二届中国(贵阳)临空经济发展研讨会由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贵阳市人民政府、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以“临空经济在国际城市下的战略定位”为主题。

中国临空经济发展到目前,其功能性及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日渐凸显,地方政府对于发展临空经济的热情不断升温。目前中国有57座城市依托50座机场,规划了58个临空经济区,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其中21个客运年吞吐量在1000万以上的机场所在的区域,已全部规划了临空经济区或以临空经济区为核心的城市新区。

今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及贵阳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对龙洞堡机场及其周边地区的临空经济开发进行了一系列规划。在开幕式上,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指出,贵阳将充分发挥龙洞堡国际机场优势和潜力,着力发展临空指向性产业,尽快规划建设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打造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将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建成扩大开放的新区域、引进内外资的新载体、西南航空运输的新枢纽、促进外贸进出口的新平台、体制机制创新示范的新高地。

据了解,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位于贵阳市市域东南与黔南州交界区域,距离贵阳市老城区8公里,用地所在行政区划为贵阳市南明区和黔南州龙里县。双龙临空经济区以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为统领,依托贵州龙洞堡国际机场,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是资源互补、产业关联、梯度发展的临空产业集聚区。

在随即举行的推介会上,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表示,对于临空经济的发展,政府将简政放权,提高机能。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要为重点项目开启绿色通道,提高政府在审批过程中的效率。要全面协调贵州省之间的区域合作,逐步将双龙临空经济区打造成国际化、现代化的对外窗口。

据统计,推介会上共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282.9亿元。其中,合作框架协议2个、临空核心产业类项目11个、临空关联产业类项目13个、特色优势产业类项目9个。贵阳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威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赵凯 实习记者 顾若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贵州双龙经济区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