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赵克志:毕节改革要为贵州小康闯新路作示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赵克志:毕节改革要为贵州小康闯新路作示范

毕节市赫章县南部的阿西里西景区

“近期作示范,长远探路子。”621,在毕节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上,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要求,毕节试验区建设要为全省全面小康闯新路作示范,到2020年,人均生产总值达到4万元,森林覆盖率达到52%

毕节作为西部贫困程度深和环境恶劣的典型,多年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198564,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仲勋对有关毕节的新闻作出批示,要求规定时限,措施可行,有计划有步骤多做工作,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当年722日,胡锦涛同志就任贵州省委书记的第三天,就专程赶赴毕节调研,经大量调查研究后,亲自倡导并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了毕节实验区。时隔26年以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把毕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贫困地区改革发展探索新经验。

赵克志说,26年来,多方合力让毕节试验区取得了“两个跨越”的显著成绩,第一是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生产总值增加了44倍,农民人均收入从226元增加到5645元,贫困人口减少了476万元,全面小康程度达到72%。第二是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显著改善,森林覆盖率从14.9%提高到44.1%,曾经苦甲天下的海雀村,如今林茂粮丰,生机勃勃,成为西部地区扶贫开发的一个范例。

赵克志说,毕节的深化改革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最新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信心和决心。“比如煤化工产业,退耕还林,草海治理等项目,把政策拿准,路子走对,工作做到位。”赵克志要求,把项目化实物化的支持长效化、机制化。

赵克志要求,毕节试验区建设要为贵州加快全面小康建设闯新路作示范。在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上,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像文朝荣一样,把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经济发展、改善群众基础工作的基础来抓,县委书记要带头种树,把荒山绿化这件最紧迫、也是最管长远的事情办好,再用三年时间,把二十五度以上坡耕地退耕。

在改革开放上,把试验区打造成贵州样板,进一步加强开放和招商力度,找到抓手,通过园区和产业为主导,抓重点,抓载体,抓路径。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从经济发展的角度说,围绕加快试验区产业转型升级抓落实,结合毕节优势抓好资源深加工产业和战略产业,支持培育毕节发展电子信息、新医药、新材料产业等,加快发展山地现代高效农业和旅游文化产业等。

记者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赵克志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