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某预师打响“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集结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某预师打响“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集结演练
快速动员作战会现场
云南某预师打响“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集结演练
快反训练
6月13日至19日,云南某预师在滇东某训练场打响“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集结演练。此次演练目的是理清成建制动员军地联动机制与实施流程,检验部队动员准备。演练共动用兵力1800余人、各类装备车辆700余件(台),规模之大、流程之全、组织实施复杂程度均超以往。

为了突出实战味,演练从背景设置、作业想定、文书拟定、组织实施等环节严格按照实战化快速动员集结全流程、全要素进行。演练全面检验了部队建设成果,进一步规范了部队快速动员流程,提高了部队成建制快速动员及遂行任务能力,取得预期目的。

“叮叮叮……”13日上午11点钟,一阵紧急电话铃声打破该师作战值班室的宁静:“演练正式开始,请迅速接受敌情通报!”。两分钟后,师首长机关就转入战斗状态。接受敌情通报、受领任务,启动快速动员应急预案,迅速召开首长碰头会、部务会、党委会、作战会等,部署动员任务,谋划动员实施方案。只听办公楼内传真电报机嘀哒声此起彼伏,一切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按规定流程迅速向前推进。17时20分,师长余阳与政委王恩富在作战会上定下快速动员首长决心。

练兵先练大脑。该师党委一直把首长机关组织指挥能力作为一个训练重点,大抓信息化、实战化训练,叫响建设能打胜仗首长机关。为了搞好这次演练,他们在之前对照军事训练大纲和预备役部队快速动员教材,认真梳理流程,在演练之前就做到一切全盘在胸。

演练分室内推演、组织实施、总结研讨等几个阶段进行,内容涉及传达部署动员任务、组织动员集结、请领征用配发装备物资、开展临战教育管理和训练、转服现役、实弹射击考核等几乎所有快速动员所涉及到的课目;共动用兵力1800余人,装备车辆近500余台,机动里程近400余公里,投入经费近2000万元,演练流程之完整、动用兵力装备之多、组织实施复杂程度均为成都战区历史之最。

演练中,他们围绕“如何提高指挥效能”、“如何简化程序提高动员速度”、“如何抓好战场政治工作”、 “如何抓好后勤保障工作”等问题进行研讨,理顺预备役部队与地方国动委在快速动员中各自职责分工、组织程序、方法内容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总结新形势下军民通用装备征用、预备役官兵应急征召、军政军民联训联演的方法路子,紧贴实战锤炼部队快速动员能力与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经过认真探索,他们对冗余重复的环节进行了优化,对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做法进行剔除,对工作不实不细之处进行整改,使动员程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合理,预案更贴实战,部队快速动员能力与实战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16日中午,该师炮兵团四个营分别从罗平、陆良、宣威、富源集结出发,比预定时间提前2个小时到达集结地域。只见上百台车汇成一股滚滚铁流由远而近迅速驶来,官兵身着迷彩服、脚穿作战靴,背着单兵携行具全副武装列阵整齐,成为红土原野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到下午六点钟,全团完成宿营地开设,150余顶军用帐蓬迅速支起,远远望去,一支炮兵劲旅暗藏锋芒。

6月19日15时,炮阵地上庄重严肃,火炮列阵整齐、官兵整装待发。“101号目标,敌火力点,方向向右一十五,高低一十三,榴弹,瞬发引信、一号装药,全营齐射,一发装填!”随着阵地指挥员的射击口令,炮手们熟练地准备弹药、设定引信,装填、瞄准,动作娴熟到位。 “放!”只听“轰轰轰”……战神怒吼,一发发炮弹像长着眼睛直扑目标区,目标应声被炮火覆盖。实弹射击打出了“满堂红”。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李进 杨亮亮 陈俊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演练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