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预师“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演练室内推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预师“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演练室内推演
临战训练
云南预师“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演练室内推演
宣誓。
云南预师“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演练室内推演
誓师大会现场
云南预师“西南使命-云动2014”快速动员演练室内推演
实弹射击时的震撼瞬间

 

“中军帐”里硝烟浓

现场见闻

6月13日11时,一阵紧急电话铃声突然打破云南某预师作战值室的安静,在该师举行代号为“西南使命-云动2014”首长机关带炮兵团成建制快速动员集结演练正式打响。

“作战室集合!”接到报告后,师长余阳边往作战室跑边大声喊。2分钟后,所有机关干部紧急集合到作战室,通过电视会议系统接收上级传达的情况通报,受领预先号令。尔后,师领导迅速召开常委碰头会、部务会,启动快速动员预案,部署任务,进行先期动员。战斗氛围陡然紧张起来,硝烟味渐浓。

记者看到,演练现场,上百号机关干部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办公楼内传真电报机嘀哒声此起彼伏,只见文电飞传、人影匆忙,一切有条不紊,演练按规定流程迅速向前推进。

16时40分,作战会议开始。作战会议是室内推演的重头戏,也是上级考评的重点。为了节省时间,余师长与政委王恩富商量决定将党委会与作战会合在一起开,以党委扩大会的形式召开作战会。记者跟随导演组与考评组走进作战室,只见作战室大屏幕上,各团情况通过视频系统尽收眼底。“作训科长,部队集结行动如何安排?”师长余阳开门见山,直接发问。“师长、政委,请看大屏幕……”作训科长李海军立即通过一体化作战指挥平台系统,将全师部队集结地域、指挥所开设、机动路线、警戒勤务等信息要素一一标注投影在作战室大屏幕上,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军务科长,当前我师兵员整组情况如何?”余师长继续提问。军务科长胡剑飞迅速打开预备役部队快速动员指挥信息系统,调出兵员整组数质量情况相关数据,兵员数量、平均年龄、“三率”等一长串数据,直接以柱状图形投在大屏幕上。军情十万火急,时间就是胜利。因为有了信息系统的投入,相关情况说明大为简化,会议进程迅速向前推进。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只见机关参谋们轻点鼠标,各类作业文书就通过指挥专网迅速下达至各团,实现师团高效对接、同步推进。

师长余阳与政委王恩富又接连询问了当前社民情情况、边境敌情、社会舆论态势、预任军官编组情况、后勤装备保障潜力等相关情况后,由各部门领导提出决心建议。

记者在现场看到,预编领导悉数参会。当部门领导提出决心建议后,该师第一政委、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补充发言:“在征用通用装备时,应兼顾企业生产经营,同时给予适当补偿,提高企业支持征用积极性。 ”“要加强思想教育与政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支持征召意识!”“做好不能按时归队预任军官替补工作!”预任副政委、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邑飞等也都进行了补充发言。记者了解到,该师预任军官作用发挥较好,师连续多年通过办班集训、岗位锻炼等方式办法,提高预任军官履职尽责能力素质。这次为了参加部队活动,预备役军官们都提前把地方工作妥善安排好,全身心投入到部队训练中来。

17时40分,余阳与王恩富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利定下动员决心,宣告作战会议推演顺利完成。整场会议流程通畅,会场充满了紧张的“硝烟味”。作训科长感叹道:“这次作战会,会场变成了战场!”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李进 杨亮亮 )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演练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