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黔西南州:抢生“单独二孩” 仍按政策“处理”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曾君 2014-06-20 14:4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黔西南州:抢生“单独二孩” 仍按政策“处理”

黔西南州实施“单独二孩”生育政策新闻通报会现场

6月20日,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黔西南州实施“单独二孩”生育政策新闻通报会通报黔西南州生育政策实施的相关情况。

今年5月18日,黔西南州与贵州省同步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此后,该州将“单独二孩”生育政策作为重大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以及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及时传达贯彻、部署落实,并秉承依法、便民、高效的原则,及时受理、及时审核、及时发证。

据了解,单独两孩政策适用于一方是独生子女(即夫妻生育或合法收养的唯一子女)的夫妇。对于符合“单独二孩”生育政策条件的夫妇,可向女方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计生部门提起申请,经初审、上报后,10日内可获得《计划生育证》。

黔西南州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鹏程在通报会上表示,针对在贵州省‘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前已生育了第二个孩子,未作出处理决定的单独家庭将依照生育行为发生时的《条例》或政策规定,作出处理决定并执行,已作出处理决定的维持原处理不变。

目前,黔西南州户籍人口中共有单独夫妇11300对。放开“单独二孩”生育政策后,截至6月18日,黔西南州共有55户符合条件的夫妇申请办理二孩生育审批手续。其中,单独夫妇有40户,双独夫妇有11户,有4户单独夫妇正在申请办理二孩生育审批手续。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中国日报漫画:变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