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外媒关注李克强访英: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路透社日前发表题为《李克强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的报道称,李克强总理周三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并将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

在出访伦敦期间发表的讲话中,李克强说,他预计中国经济的增速最低将为7.5%,消费品价格指数的增幅将不会超过 3.5%。他说,北京将不会诉诸“强刺激政策”,但会依靠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达到增长目标。

李克强说:“最近几年我们的增长率在 7.5%左右。于是也有议论,说中国经济放缓了,会不会继续?是不是硬着陆?这里我诚实地,也是正式地向各位承诺:不会。”

“就眼前来说,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运行实行区间调控、定向调控,保证它的下限不越过7.5%。或者说能够保证充分就业的增长,使得上限CPI不越过3.5%,让人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央行行长周小川回应了李克强的讲话,6月18日在伦敦的一场会议上他表示,有信心中国可以维持平稳的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这将确保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

《每日电讯报》记者Louise Armitstead发表题为《中英巨额协议的签署表明两国关系进入新纪元》的报道称,李克强总理的来访预示着双边关系基于商业合作已明显回暖。

李克强为期三天的访问高度聚焦商业和投资议题。双方签署了巨额商贸协议,两国领导人探讨了中国对英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问题。此外,中英核电及高铁领域的合作也得到了大力推进。

路透社专栏作家John Foley文章指出,中国总理李克强的英国之行带来了价值140亿英镑的巨额协议。英国政府在财政紧缩的情况下却有着高达3000亿英镑的公共投资计划,以及野心勃勃的出口规划。2014年一季度对中国出口13%的增长表明中英的特殊关系是为政府达成发展目标而服务的。(远达)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外媒 关注 李克强访英 中国经济 不会硬着陆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中国日报漫画:变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