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显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北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显成效

民警在食品安全主题活动现场教群众识别食用品真伪 王哿/摄

6月19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广场举行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全省11个设区市、冀中公安局和定州、辛集市公安局将同步举行宣传活动,通过实物陈列、照片展览、现场咨询、警群互动等方式,对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河北省食药安保专职队伍成立两年多以来,始终秉持“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理念,履职尽责,重拳出击,相继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亮剑”、“飓风”、 “打四黑除四害”、“打击病死猪犯罪破案会战”、“深化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犯罪”、“餐桌保卫战”、 “打击伪劣肉制品犯罪破案会战”、“集中打击乳制品犯罪”和“圆月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同时主动配合行政监管部门开展了鲜肉及肉制品、打击假酒“红剑”行动、“毒花椒”、“山寨食品”清查整治等联合执法行动。

自2011年至今,全省共破获食品类案件14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76人,捣毁黑窝点、黑作坊1053个,涉案金额4.2亿元,战果显著,成绩突出,有力打击了食品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特别是在2013年,全省公安机关食药安保队伍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对食品犯罪“零容忍”、“零懈怠”,重拳出击,重典治乱,部署开展了贯穿全年的“餐桌保卫战”专项行动以及“打击伪劣肉制品犯罪破案会战”、“集中打击乳制品犯罪”、“圆月行动”等一系列阶段性专项行动,共破获食品类犯罪案件8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0人,侦办部督重大跨区域犯罪案件38起,捣毁 “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617个,涉案金额1.7亿多元,2013年破案数量是2012年的3.5倍,位居全国前列,多次获得公安部通报表扬。2014年至今,全省已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3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3人,捣毁黑窝点241个,涉案价值5300多万元。

河北省公安机关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呼声和期盼为导向,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惩治食品犯罪,全面服务保障我省“四大攻坚战”和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为实现“三个河北”(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张余 王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