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国际葡萄酒设备技术供应商云集宁夏淘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银川6月19日电(记者 王化中)带着精工制造的橡木桶、印着各式图案的锡帖、专业的葡萄收割机和分选机等设备,数十家海外的葡萄种植技术和设备制造商正云集宁夏贺兰山东麓,要打开这个充满“希望和潜力”的中国新兴葡萄酒产区市场。

而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也正寄望借助海外资源,在未来3-5年能实现国际葡萄酒大师对中国产出令国际葡萄酒界瞩目真正好酒的期望。

作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Sitevinitech 2014葡萄酒设备技术展览会本周三至周五在银川隆重亮相。

种植面积超过50万亩,建成100多家酒庄的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俨然成为海外成熟供应商寻找商机雷达上的新亮点。

“中国葡萄酒业近年取得显著发展,而宁夏是葡萄新兴种植地的标志”,法国驻华大使Sylvie Bermann 为展会发来的贺词中说道。

作为全球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第四大葡萄种植面积国、以及第八大葡萄酒生产国,中国已经成为葡萄酒业领头国家之一,她指出。

“宁夏作为葡萄园抗击土地沙漠化的前卫地区,其对外开放同样走在前列。”

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主席郝林海指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速度之快备受世界瞩目,而宁夏对葡萄酒高品质的追求也让该地成为与世界葡萄酒优质产地交流的“知音”。

在文化层面交流之外,郝林海补充说,吸引大量海外公司来到宁夏的还是当地政府提供的市场和机遇。

参展商之一,法国葡萄收割机制造商Gregoire SAS的出口部经理Julien Desmaison说:“宁夏的商机每年都在增长。葡萄设备生产商必须到这儿来展示我们如何能帮助产区,来解释为了促进生产和销售他们需要做什么。”

他指出中国葡萄采摘机械化程度还比较低,在法国百分之八十的葡萄是用机械采摘。

“宁夏是我们在中国最好的市场之一,这儿土地平坦开阔,种植面积大而且很整齐(适于机器作业)”,Desmaison解释道。

法国橡木桶制造商 Saint Martin 公司经理 Benjamin Macrez去年在宁夏虽然只卖出了200 个木桶,但认为这只是一个成功的开始。

他相信:“这儿有好酒,就会有好的橡木桶。”

据宁夏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局长曹凯龙介绍,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在世界评鉴会上获得100多个国际奖项,还成为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的观察员。

“宁夏葡萄酒在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被法国《葡萄酒评论》评为高档葡萄酒明星产区,并代表中国葡萄酒首次荣获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一方面得益于宁夏贺兰山东麓独特的风土条件和绝佳产区优势,另一方面更离不开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曹凯龙说。

宁夏葡萄酒协会会长张金山认为下一步宁夏葡萄酒业将经历时间的考验和积累,还会在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未来将有一席之地,有后发优势。”

有着“葡萄酒界第一夫人”之称的杰西斯·罗宾逊今年在金融时报上刊文称中国只需三至六年时间,就能产出令国际葡萄酒界瞩目的真正好酒来。

郝林海认为“好酒是种出来的。没有足够的时间,葡萄长不好”,他解释道目前宁夏获得国际市场好评的优质葡萄酒的葡萄藤年龄大部分在十八年左右。

“我们现在已经酿出了世界级的好酒,三至五年后大部分葡萄藤成长到十年以上,将会产出更好,更多款个性分明的好酒”,郝林海坚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葡萄酒 技术 宁夏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