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辽宁省社区科普大学已建成1480所

辽宁日报赵静 2014-07-24 10:4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3日,记者从在沈阳召开的全国政协科协界《科学素质纲要》调研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各部门积极推动“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行动”,全省现已建成社区科普大学1480所,社区覆盖率达到37.6%,发展学员16万名。

自2006年《辽宁省科学素质纲要》颁布实施以来,我省逐步开展了针对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公务员和社区居民五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行动。今年4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又联合下发文件,进一步明确了《纲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以项目化方式推动《纲要》的贯彻落实。全省各部门均加大了经费投入力度。目前,省本级科普经费已达2520万元,人均科普经费达0.6元。

我省科普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全省已拥有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49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210个。全省共有科普场馆118个,其中科技馆18个、科技博物馆46个、青少年科技馆(站)54个。省科技新馆建筑主体已经完工,目前已进入布展阶段。

针对社区居民的科普文化需求,我省自2012年起积极配合中国科协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获得中国科协奖补资金1380万元,资助69个科普示范社区,建立了2000多所科普大学和科普益民服务站。“辽海讲坛”大型公益讲座平台也发挥作用,自2006年创办以来,共举办各类讲座2.1万场,直接受众710万人次。

据2011年中国科协调查数据显示,我省公民素质达标比例为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按照规划,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有望超过5%。

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社区科普大学 科普设施 社区居民 科普教育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