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辽宁海事局组织开展“世界海员日”系列庆祝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世界贸易90%的运输量由海运完成,全球65亿人的生活所需离不开150万名海员的辛勤工作。6月25日是第四个“世界海员日”,辽宁海事局联合辖区船员培训机构、服务机构和航运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了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

营口海事局在值班室设立咨询台通过政策宣传、咨询等方式向船员宣传、讲解船员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鼓励海员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大连海事局通过微信平台、海事局网站、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向辖区海员发出《致大连海事局辖区海员的一封信》。大连地区的船员培训机构、服务机构也开展了海员摄影展、船舶模拟器市民开放日等活动。

丹东海事局通过政策宣传、咨询问答等形式对船员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办事指南、业务流程进行了宣传,同时将丹东海事局执法支队码头及船艇对外开放,使市民对海员生活和工作加深了解。

葫芦岛海事局联合辖区培训机构、航运公司等相关单位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开展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多种手段营造浓厚的“尊海员、爱海员”活动氛围,宣传海员在社会发展中所作的巨大贡献。活动吸引包括船舶职业学院学生在内的300余人次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辖区9家培训机构和航运公司参与其中。

通过宣传、普及海员职业知识,让公众更了解海员,有效营造了辖区对海员关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辖区海员市场的发展及船员权益的保护,从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投身于海员职业。

来源:(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李现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辽宁 海事局 世界海员日
 
越南海军司令部试验M3、M4导弹快艇 奥巴马背“黑锅”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