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出台新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根据国务院、辽宁省政府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6月24日,大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从健全就业指导体系、落实就业实习制度等方面提出一揽子政策措施,健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一是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着力健全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就业实习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对大连市生源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参加技能培训的给予生活费补贴。

二是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给予一定的社保补贴和资金补助;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业经济组织就业,对到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的给予相应生活补贴。

三是加大人才储备工作力度。继续落实“三支一扶”计划和岗位储备计划,开发10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每年新增就业见习单位50家,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四是激励自主创业。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比例,组织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对优秀创业项目实施孵化服务,支持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服务。

五是做好就业帮扶。更加关注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将大连市生源少数民族和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体系,实行“兜底”安置;对残疾和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对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定的社保补贴;将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另外,大连市政府定期对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奖。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邸树军介绍说,以前的政策是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才考虑就业问题,今年把政策延伸到在校期间。比如,入学后就开展职业规划,让大学生尽早了解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对其就业进行指导;针对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在校大学生可参加2次政府补贴就业技能培训,培训期间按规定享受相应培训、鉴定补贴和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的,给予相应学分认定。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邱小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大连 新政策 高校毕业生 就业
 
越南海军司令部试验M3、M4导弹快艇 奥巴马背“黑锅”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