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全面提高对外承包工程规模质量和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年初以来,吉林省商务厅依托重点大项目,不断扩大对外承包工程规模,培育新的增长点,大力开拓国际新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对外承包工程质量和水平。

培育龙头企业,抓重点项目。推动已有国际经验的重点龙头企业继续挖潜,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加强对中水一局、中油吉林化建、省送变电、中钢吉电、东北电力设计院、延边天宇等公司的指导和服务,引导其开拓国际承包工程市场,并在政策制度和服务指导方面倾斜于发挥作用的企业和重点项目。

对新进入国际市场的企业给予重点指导和服务。针对刚刚起步的东北电力设计院和中钢吉电国际承包工程业务,省商务厅在政策、项目、市场信息、融资、安全等方面对其进行专门指导,努力培育其成为实力较强、有国际市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工程公司。

跟踪在建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帮助解决工程实施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运行。主要包括中水一局、中油吉林化建、省送变电、中钢吉电、东北电力设计院、延边天宇等公司在刚果(金)、几内亚、苏丹、阿尔及利亚、越南、印尼、蒙古、朝鲜等国水电站、矿产开发、油气、建筑等领域的项目。

推动企业继续深度开发中东、非洲市场,如中水一局在刚果(金)的续建项目、在埃塞俄比亚的水电项目,省送变电公司在埃塞俄比亚、苏丹、赞比亚等国的变电站项目。帮助企业开拓东南亚、前独联体国家市场,如中水一局在印尼、越南的水电项目,中钢吉电在马来西亚的铁合金项目,东北电力设计院在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火电项目。

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对外承包工程水平。指导更多企业规范经营,高质量施工,打造工程品牌、树立良好的海外工程企业形象,吸引更多国外业主和央企与我省企业合作。引导企业从低端的分包商向利润率高和拉动作用明显的总包商发展,承揽更多的EPC及BOT项目,提升企业的经营能力和利润水平,带动更多的设备和原材料从我省出口报关。

分享到6.79K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