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微信称测小孩长相丢照片系谣传 当心泄露信息

京华时报廖丰 2014-06-23 15:3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微信:测小孩长相丢照片系谣传

业内人士提醒用户当心游戏泄露个人信息

上周,名为“测未来小孩长相”的游戏在微信朋友圈疯转,与此同时,也有消息称,使用这款软件会造成手机照片丢失,昨天微信团队对此予以辟谣。

在朋友圈大量转发的“测未来小孩长相”的游戏为第三方提供。用户在该游戏中上传自己的头像后,可能生成一张宝宝照片。有消息称,哈尔滨一用户玩该游戏后,手机里的800多张照片消失。上周末,不少用户在朋友圈转发了如下语句:“我已经点了‘测未来小孩长相’,这是个骗局,他们可以任意盗用你朋友圈的照片和你的头像,然后屏蔽你,冒充你向你的朋友骗钱,已经有很多朋友被这个游戏害了。”一时间人心惶惶。

昨天,微信团队对此事件公开回应称,有消息称网友在微信中参与了第三方名为“测未来小孩长相”的活动,随后造成手机照片丢失,经微信安全团队核实此事是谣言!“该应用中产生的结果实为随机图片,不存在盗取任何用户信息行为。同时,微信的多项木马防护策略也提供了安全防护。”微信的声明还提醒用户,不要随意在不明网页上填写个人身份信息。

事实上,在这款游戏之前,各种测前世身份、算今生命运甚至出轨率的游戏在朋友圈流行。不少安全界人士指出,微信用户应谨慎参与类似游戏,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就此还发出了专门的警示提醒。据介绍,用户在各类游戏中输入私人信息后,如个人名字、性别、生辰八字、手机号等,第三方软件后台可以据此拼凑出完整的数据,个人的手机银行和支付宝等网络工具信息可能会泄露。由于朋友圈是封闭的小圈子,人与人的信任程度更深、跟风心理更强,随手转发这些游戏,很容易扩大这些游戏的传播范围,也使得信息泄露的隐患增加。(记者 廖丰)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