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云南河口几亿工程说拆就拆 谁为“短命工程”负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河口几亿工程说拆就拆 谁为“短命工程”负责

为何使用三年多且运行良好的项目要被拆?当地政府解释,“沿河商铺严重影响了沿岸的景观,成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个耗资2.7亿元的建设项目,仅仅建成3年之后又面临被大部分拆迁的命运。位于云南省河口县滨江路沿岸的“中国-东盟河口国际旅游文化景观长廊”近来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当初为什么要建设?建设之后运转如何?如今又为何拆除?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前往云南河口进行了调查。

花2.7亿元打造“边境明珠”

位于中越边境地区的河口县是一个瑶族自治县。处在“风口浪尖”的“中国-东盟河口国际旅游文化景观长廊”就位于滨河路河堤一侧。按照河口官方提供的资料,这一项目用地东起海关大楼,西至北山加油站附近,长1053米,总用地面积1667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821.41平方米。建成后曾被当地誉为“边境明珠”。

这个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运作的项目,总投资达到2.7亿元。沿着滨河路行走,可以看到正在营业的商户,包括红木家具销售、旅游业务、冷饮销售等;在这些商铺中间,还分段预留了一些公共活动的空间。

在项目二期经营着一家冷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些商铺绝大多数都是业主出租的,每年的租金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在旅游旺季的时候,生意比较好做。”

然而,这个很好做生意、群众较满意的地方,大型挖掘机已经隆隆地开进开始了拆除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国被批讨价还价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