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  各方评论

美:歼10挂装激光制导炸弹十分适合反恐战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歼10挂装激光制导炸弹十分适合反恐战场

中国歼10战机首次跨境参加军演合练现场。(来源:中国军网)

渺无人烟的草原上,一排排绿色迷彩帐篷分外显眼,标有不同国旗的装甲车辆、自行火炮等先进武器威势逼人……这里是“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大本营。空旷的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草原成为各国士兵操练的沙场。

今年的演习是自2002年以来上合组织举行的第七次反恐军事演习。演习时间从9月9日持续到25日,来自中、俄、哈、吉、塔5个成员国的5000名官兵将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演练军事反恐作战的指挥、协同、保障和行动方法。

据《世界新闻报》驻哈记者了解,在所有参演部队中,中国部队带来的“新鲜”也许是最多的。中方此次派出了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的参演规模,99式主战坦克、歼-10战斗机、歼轰-7A战斗轰炸机等国产现代化装备首次在演习中亮相。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方参演部队将创造两个“第一”:战机首次直接从本土起飞,抵达境外演习区域执行远程轰炸任务;陆航直升机首次进行夜间打靶课目的演练。

歼-10战机亮相哈国

此次联合反恐演习将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准备和联合反恐战役实施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演习已进入第二阶段,即战役准备阶段。联合战役指挥部将完成制定联合反恐战役决心、拟制战役计划、组织战役协同等科目。

9月14日,各国士兵在位于哈南部地区的马特布拉克陆军多兵种合成演习场进行了第一次实兵合练。合练内容包括火力准备与突破、围剿居民点之敌、预备队投入交战和夜间清剿基地之敌等四个战术行动。此次合练的目的在于使各方参演官兵熟悉地形、明确行动程序和协同方式。

上午9点整,中方4架轰炸机编队在两架歼击机的护航下,分两批从国内起飞,开始跨境向哈境内演习地域机动执行合练任务。这也是此次联演中国战机首次跨国机动,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空军联合执行合练飞行任务。临近中午,三国战机带着共同的使命和任务,共同编队,在演习地域上空时尔掠地攻击,时尔实施模拟轰炸。中方的轰炸机为轰-6H型,护航机型为歼-10,均为国产战机。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均为苏-24、苏-25和苏-27战机。执行完任务的中方战机紧接着就返航回国,不在哈境内着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