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  各方评论

美:歼10挂装激光制导炸弹十分适合反恐战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歼10挂装激光制导炸弹十分适合反恐战场

中方参演的轮式步战车车场。(来源:中国军网)

演习更加接近实战

军事专家指出,无论是中国战机演练长途奔袭,还是陆航直升机模拟夜间攻击,都体现了上合组织反恐军演越来越接近实战的特点。今年的演习重在演练新型反恐作战技能,从演习地点上便可看出这样的用意。马特布拉克演习场位于丘陵地带。该地区的地形地貌与恐怖分子活跃的地带颇为相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问题专家李伟对《世界新闻报》记者介绍说,最近一两年,中亚地区的“三股势力”(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有逐渐回潮的趋势。塔吉克斯坦近些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有所增多,今年4月吉尔吉斯斯坦政局动荡,背后也有极端势力的影子。而中亚地区的费尔干纳盆地一直是“三股势力”的聚集地。

李伟还提到,近些年,由于在南亚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基地”组织有向中亚渗透的趋势。“活跃在中亚本土的恐怖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及其分支‘伊斯兰圣战联盟’近些年都有和‘基地’组织相结合的趋势,对中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了更大的挑战。从这个角度来看,上合组织的反恐演习更加注重实战的成分,有利于成员国联手更有效地打击‘三股势力’。”(驻哈萨克斯坦记者/王德禄记者/魏东旭)

分享到6.79K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