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  各方评论

美:歼10挂装激光制导炸弹十分适合反恐战场(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歼10挂装激光制导炸弹十分适合反恐战场(1)

资料图:参加上合军演的中方陆航武装直升机。

当天晚上,中方4架陆航武装直升机执行了模拟攻击地面目标的任务。夜间打靶对攻击的隐蔽性、突然性要求极高。对于这个从未训练过的科目,中方参演士兵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训练,接着又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实兵实弹的强化训练,3个月后,这一全新的课目已被他们完全掌握。

军事专家指出,像歼-10这样先进的参演装备出现在演习现场,不仅体现了中方对上合组织联合军演的重视,而且是对中国军队现代化成果的检验。歼-10战机是我国自行研发制造的第三代战斗机,对于该机的性能中外媒体都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空军技术”网站称,歼-10战机拥有强大的外挂能力,不仅可以挂装PL-8/11/12型空对空导弹执行对空作战,而且还能装备激光制导炸弹,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美国合众国际社曾报道说,歼-10战机可装备LT-2型激光制导炸弹和FT系列卫星制导炸弹。有分析指出,虽说歼-10装备的先进空对空导弹在反恐战场难有作为,但挂装精确对地打击武器的能力却十分适合反恐战场。

远程投送能力的“大考”

此次演习不仅是对中国现代化武器装备的性能检验,同时也是对中国军队远程部署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参加此次演习的中方陆军战斗群采取跨国远程机动的方式抵达演习地域,跨境铁路输送总里程近5000公里。中国军事专家认为,如此大跨度、远距离、多批次、长时间的兵力投送,能够充分检验部队的作战能力。

与在国内进行军演相比,出国演练更加考验中国军队的远程部署能力。例如,装甲部队需要通过铁路长途运输,到达哈萨克斯坦后还需要进行相应的后勤维护和弹药保障,以保障演习中坦克可以开得动、打得准。跨国调运兵力,不仅要考验部队在陌生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同时在运输和演习过程中还会锻炼指挥员的整体协调能力。

中国歼-10战斗机此次直飞哈萨克斯坦演习场,同样是对远程部署能力的一次深层检验。因为演习场对战斗机驾驶员来说是绝对的陌生空域,飞行员进入演习空域后,需要在短时间内“融入角色”,配合其他作战单位或是指挥部门完成预定科目,随后立即返航。在整个参演过程中,不仅要求驾驶员展示出装备优良的作战能力,还需要精确掌握各个“时间节点”,准确完成任务。

分享到6.79K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