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跑酷少年在疾风中追逐梦想

新华网 2014-08-13 14:04:57

【图片故事】跑酷少年在疾风中追逐梦想

跑酷队长周宇鑫(8月7日摄)。 “我获得了以前没有过的快乐,跑酷带给我一种神奇的力量。”周宇鑫,这个只有15岁且身材小巧的初中生,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唯一一支跑酷队伍的“老大”,这样解释着跑酷对他的意义。跑酷是一种结合攀爬、跳跃、急跑、翻滚等多种技巧的运动。经过3年发展,这支年轻的跑酷队伍已经拥有30多名成员。他们来自农村和城市,有回族少年也有汉族孩子,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他们通过网络结识跑酷,也结识了彼此。这是一支最“职业化”的“杂牌军”。比起中国沿海城市颇具规模的跑酷专业团队,他们没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更没有专门场地进行训练。他们在银川这座位于中国西北部的发展中城市,寻找着为数不多的不妨碍他人又适合跑酷的训练场地。但是他们对跑酷的痴迷和执着却非常“职业化”:不打游戏、不早恋、不看电影、不逛街。每周3次早晨7点,所有队员都必须准时参加雷打不动的基础训练,迟到者将接受“体罚”。这支平均年龄不到14岁的娃娃队用严苛的纪律和勤奋的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水平。走向世界,参加红牛跑酷大赛是所有队员的梦想。“伤痛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周宇鑫的前任,跑酷队伍的前队长舒畅这样说,“等我高考结束我会回到这支队伍参加比赛。”在2013年的一次训练中,舒畅颈椎受伤,恢复后他偶尔也会参加训练。 “梦想就在风中,如果没有跑酷,我也不会认识这么一群勇敢的人。”周宇鑫坐在高台上,看着身旁的队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们正摩拳擦掌准备尝试新一轮的动作。新华社发(陈君清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