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兰州军区军考女状元亮相

中国军网鲁胜才 田佳平 2014-08-13 14:17:38

兰州军区军考女状元亮相

   兰州军区军考“女状元”王磊点灯加班学习

“建功戈壁大漠,圆梦拂晓雄关。”8月10日,兰州军区某机步旅野外驻训场上传来喜讯,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再结硕果,又有21名战士被军校录取。驻训场上,政委王龙宏亲手为他们发放了院校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引导考生要知恩感恩、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旅长朱永黎对笔者说:“卓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旅党委把军校招生工作作为基础工程、人才工程来抓,为部队长远发展储备人才,为部队建设筑牢人才根基。”

近年来,该旅本着“入伍即入学、退伍能成才”的思路,教育官兵多读书读好书,鼓励官兵参加自学考试、学历升级和各类培训,引导官兵利用业余时间“团购知识”,使每名官兵的综合能力素质都有相应的提高。每年年初,机关业务部门都会在大学生士兵、想提干士兵中详细调查摸底,依据其学历层次、训练基础、所学专业等,开办学员苗子补习班,为每名战士量身制定“成长路线图”,并采取追踪培养、动态管理的方式,及时调整短期目标,让大家时时有目标牵引、处处能锻炼提高。同时,还安排高学历干部、基层营连主官帮带考生承包责任制,明确阶段培养目标和要求,对每考生的学习、训练、思想和作风等进行全面培养。

“有了量身制定的‘成长路线图’,大家在追梦路上就不会偏离迷航。”据了解,该旅组建三年来,先后有51名战士考学、22名战士提干,一名女兵夺得了兰州军区军考“女状元”头衔,连年在军区建制单位中名列前茅。(来源:中国军网记者频道闫穆春、张军领、特约记者 鲁胜才 田佳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兰州军区 状元 军网 士兵 官兵

美图欣赏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