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最新消息

西藏重新整理川藏青藏公路烈士档案

新华网张京品 2014-10-10 13:30: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拉萨10月8日电(记者张京品)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日前重新收集整理川藏青藏公路烈士档案,以纪念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据了解,为修建川藏青藏公路,约有3000名军民献出了生命。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优抚安置处副处长卓玛央措表示,由于年代久远和统计工作落后,最新出版的《西藏革命烈士名录》仅记录了大约100名因“两路”牺牲的烈士。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路”精神的指示,西藏各县正加紧收集整理,将制作专门的《“两路”烈士名录》。

《西藏革命烈士名录》对于“两路”烈士的记述也相当简单。如工兵五团七连战士肖文明,贵州省安顺县人,1953年3月入伍,1954年6月因修路塌方牺牲;工兵五团二连副班长席年生,山东省青岛市人,1945年5月入伍,1953年12月入党,1954年7月因修路点炮时被炸身亡。

川藏公路沿线的一些县城,如西藏八宿县、波密县等都建有“两路”烈士陵园。当地群众在一些重要时间节点,往往自发前往陵园扫墓并敬献哈达。从今年7月起,西藏开展了烈士陵园摸底排查工作,计划对包括“两路”烈士陵园在内的所有烈士陵园进行修缮。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