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7日至28日,河北省在省会石家庄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了河北省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根据中央要求,结合河北实际,河北省脱贫攻坚的目标概括为“两步走”“三确保”“四提升”。“两步走”,就是力争到2018年基本解决全省面上的脱贫问题;再用两年时间即到2020年底前,集中力量解决剩余的少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问题,巩固提高全省脱贫攻坚成果。“三确保”,就是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村全部出列并基本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四提升”,就是贫困县的贫困人口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人均公共财政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水和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森林覆盖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克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克志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河北是扶贫任务较重的省份,历届省委、省政府把扶贫开发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组织各方面的力量集中攻坚,不仅有力地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而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河北扶贫开发成绩斐然,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真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真正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念念不忘的终生夙愿,真正牢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真正牢记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真正牢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神圣使命,抓住用好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以必胜的信心、明确的思路、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组织动员全省力量,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