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加大出租车管理力度 查处“黑车”1500余辆

作者:刘涛巴 施政 来源:央广网
2015-12-29 14:17:39

  央广网成都12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巴中台记者施政)记者从四川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巴中市主城区客运市场管理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以来,非法营运得到有效遏制,共查处“黑车”1500余辆。

  按照“主线保障顺畅、快线适当发展、支线适时增设”的原则,巴中城区新增线路12条、创精品线1条。对两年内老旧公交车全部更新换代,实现空调运营、自助洗车、智能调度。

  巴中市加大对出租车管理力度,出台《巴城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六严禁”规定》和《巴城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顺利完成原324个到期出租汽车经营权重新配置、取缔挂靠,全部实行公司化经营,车辆同步更新换代。在全省率先实施经营权无偿使用,将免收的使用费完全让利于驾驶员。

  此外,巴中市加大对非法营运惩处力度。按“一牵头、三联动”机制,巴中市交管局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常态打击城市非法出租客运(黑车),查处“黑车”1500余辆,报废156辆,公安部门对暴力抗法、阻挠执法的“黑车”经营者进行了行政拘留等处罚,有力地打击了非法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