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国首款辣木酸奶泛亚农博会上新鲜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首款辣木酸奶泛亚农博会上新鲜上市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致辞

全国首款辣木酸奶泛亚农博会上新鲜上市
 
嘉宾启动水晶球,全国首款辣木酸奶上市

11月15日,由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和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全国首款辣木酸奶在泛亚农博会上宣布正式上市。

辣木酸奶通过发酵的方式,将辣木所含的粗蛋白,转变成了易于人体吸收的氨基酸;将辣木所含的草酸钙,转变成了易于人体吸收的乳酸钙;将辣木所含的不溶于水的β-类胡萝卜素,与牛奶相融合,方便人体吸收。

“叫辣木酸奶可是没有辣味,口感很独特,我还是比较喜欢”尝鲜的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据介绍,辣木是多年生热带落叶乔木,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辣木中维生素、蛋白质、钾等营养元素含量较高,而辣木酸奶通过发酵的方式,将辣木所含的粗蛋白、草酸钙转变成了易于人体吸收的氨基酸和乳酸钙;将辣木中不溶于水的β胡萝卜素与牛奶相融合,方便人体吸收。

自从今年7月份,云南产的辣木被当做国礼赠送给古巴领导人,辣木就一直是国内消费市场关注的热点。以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为首席科学家的攻关小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个辣木基因组精细图谱绘制。这也是目前全球第11个绘制完成的木本植物基因组。而全国首款辣木酸奶的诞生,则标志着我省在辣木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

据悉,目前云南省已种植辣木近2万亩,是国内栽种面积较大的省份。

“接下来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推出一种新的辣木的产品”。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说。(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泛亚农博会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