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国黄河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在晋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7日,中国黄河旅游市场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主持会议,联盟秘书长、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文保宣读《中国黄河旅游推广联盟章程》。

沿黄九省(区)横跨中国东、中、西三大地带,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全国七大古都黄河沿线就有四个,四大著名石窟黄河沿线拥有三个,五岳名山黄河沿线则具其四,特别是沿线的雪山、草原、湖泊、湿地、沼泽、瀑布、峡谷等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讲话中说,黄河沿线旅游资源在国际国内都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境外市场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联盟的成立对于整合黄河沿线省(区)旅游产品和市场资源,促进沿黄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和境外旅游市场推广一体化进程,加强黄河旅游境外市场宣传推广意义巨大。

据了解,此次山西省旅游局联合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河南、山东等黄河沿线八省(区)旅游局共同成立“中国黄河旅游市场推广联盟”,按照《联盟章程》,各成员单位将秉承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原则,围绕“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主题,整合开发以黄河为纽带的适合境外游客的系列旅游产品;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联合在境外主流媒体和网络开展黄河旅游品牌整体形象宣传推广,提升黄河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整合营销资源,联合到境外开展“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主题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拓展黄河旅游境外旅游客源市场。

山西黄河沿线汇聚了山西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这里有“鸡鸣三市”的偏关老牛湾,有“天下黄河第一岛”的河曲娘娘滩,有“九曲黄河第一镇”的临县碛口古镇,有世界上最大黄色瀑布的吉县壶口瀑布,有河津的禹门渡,兴县的蔡家崖,还有王之涣笔下的永济鹳雀楼和从历史长河中挖掘而出的黄河大铁牛等,形成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晋商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

(记者 成翃)

山西黄河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万家寨水利枢纽—老牛湾—娘娘滩—碛口古镇—石楼黄河第一湾—壶口瀑布—风陵渡。

线路二:老牛湾—娘娘滩—碛口古镇—北武当山—庞泉沟—万荣秋风楼—万荣飞云楼—万荣西滩。

线路三:洪洞大槐树—苏三监狱—尧庙—华门—尧陵—壶口瀑布—风陵渡。

线路四:开元大铁牛(蒲津渡遗址)—普救寺—鹳雀楼—风陵渡—芮城永乐宫—圣天湖。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黄河旅游 市场推广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