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吧,中国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17 11:02:09

  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轰炸以后,美国步步紧逼。

  2001年,王伟就是想要把美国人的侦察机从中国的领空赶出去。中国的海空虽然宽广,但是我们已经不能再让。在失速前的最后一刻王伟朝着美国侦察机贴了上去,他用这种方式告诉美国人,中国人的忍耐到此为止。顷刻间,王伟化作了守护海天之间的忠魂。

  13年过去了,有一些东西改变了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

  中华民族是坚强而值得尊敬的有梦想的民族。纵观人类历史,一个国家或民族被消灭的事件是经常发生的,尤其是进入大航海时代以来。印第安人和澳大利亚土著的命运就是铁证。100多年前,当欧洲人和美国人的铁船冲破大洋的迷雾闯进中国的时候,等待我们这个民族的就是亡国灭种的威胁。幸运的是,中国人有一种不向外族人低头的民族精神,有一种“总有一天,我们要重回世界大国之列”的梦想。正是这种精神和梦想让我们避免了亡国灭种的悲剧,为此我们也承受了近百年的伤痛、欺凌。

  新中国建立后,邓稼先、钱学森等一大批科学家纷纷回归报效国家,中国有了核反击力量之后,中国人才算有了站起来的底牌。改革开放之后,中国人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然而随着生活的日渐富足,人们开始遗忘了我们一路走来付出过无数牺牲和努力的历史。全世界和睦相处表象日益麻痹着人们的神经,使得我们忘记了生存的现实和残酷,更忘记了我们今天这一切安宁的生活是建立在核制衡这张牌庇护之下的。

  三十年斗转星移,随着一代枭雄苏联“被民主”之后的衰落,中国在艰难奋斗中崛起。

  今天的中国硬实力上已不输于美国太多,假以时日就能赶超。唯一问题是:我们这一代人还有没有宁死不屈的精神,还有没有永不放弃的梦想?如果自1840年以来中国所经历沧桑与喜悦、悲怆与骄傲、耻辱与崛起、心酸与昂扬都还不能让我们坚定自己信仰的话,那试问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追寻?

  中国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梦想早就开始,而且从未结束。人在面对逆境的时候往往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跪下去,一种是不妥协。而中国和全世界所有成功人士一样,都具备超强的逆商。从不认输,从不放弃,从不低头。65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经从一个人均寿命35岁的饥荒大国,变成了今天现代化的中国。尽管今天的中国在某些方面还不如美国,但那又怎样?中国比美国差一万倍的时候,我们的父辈都没有选择放弃,到了今天只差几倍的距离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争?

  正如毛主席在诗词中所言:“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