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火热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火热出炉
第一届全国青年奥运会会徽 青运会组委会供图
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火热出炉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造型 青运会组委会供图
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火热出炉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祥物榕榕 青运会组委会供图
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火热出炉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志愿者标志 青运会组委会供图

 

10月16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此次青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传播元素的征集、评选结果。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自2014年4月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第一届青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志愿者标志、宣传海报、奖牌/奖杯、火炬造型等传播元素,同时通过网络向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200多所高校和专业机构发出创作邀请。截止2014年7月10日,共收到应征作品3000多件,其中文字类作品主题口号1000多件近8000条、会歌歌词作品280件,会徽、吉祥物等视觉形象标识类作品2010件。

青运会吉祥物金奖作品为“榕榕”,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主体,演绎为一个活泼可爱、福态可掬的萌宝宝,地体现了福州的地域特征和榕树精神。绿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绿色环保,青春活力,萌宝宝榕树幼苗,象征未来,代表希望,充满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特质。

主题口号金奖作品为“福之州,青之运”简洁明了,朗朗上课,既体现了福州是有福之州,又暗喻年轻一代在这里集聚能量,展示力量,以新的姿势与节奏,追风放彩,领跑中国。会徽金奖作品以“福”字为设计主体,色彩飞扬,充满喜庆,现代感强,视觉冲击力大,与运动会形成了良好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富有创意。

志愿者标志金奖作品为“青春梦想”。该标志形似翱翔的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象征青年参与青运盛会、放飞青春梦想;标志又如伸出的奉献之手,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标志由飘逸的丝绸和澎湃的海水组成,寓意福建福州地处海丝门户、深涵海洋文化。

记者 胡美东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吉祥物青年运动会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