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榕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榕举行
一青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刘霄雨摄
第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榕举行
第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榕举行 刘霄雨摄
第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榕举行
吉祥物榕榕亮相动员大会 刘霄雨摄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成立暨动员大会10月16日在福州召开。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社会各界通报了青运会的筹备情况,并公布了组委会成员名单。

城运会变身青运会

全国城市运动会创办于1988年,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由于国际奥委会专门设立了面向14至18岁青年人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适应国际国内体育形式的发展需要,2013年11月21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正式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

2011年10月25日晚,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江西南昌闭幕。在闭幕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会旗递交到福建省委常委、时任副省长陈桦手中,标志着第八届全运会,即更名后的第一届青运会进入“福建时间”。

据悉,一青会的举办时间为2015年10月18日-27日。此次全运会由福州市主办,厦门、漳州、泉州等八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同举办。据统计,此次青运会共有26个大项、30个分项、306个小项。其中,福州赛区承担了14个大项、17个分项、204个小项的比赛任务。

体育的盛会 青年的节日

在会上,一青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青运会办赛思路和努力方向,阐述了新时期下举办综合性运动会的赛会特性。刘鹏表示:“一青会是培养我国竞技体育人才后备力量的重要综合性赛事,让年轻运动员在运动会上,从思想作风、意志品质和技战术能力得到全面的锻炼,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为广大的青少年作出示范,并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青运会重要目标。”

这次大会也是福建省迎接青运会的誓师动员大会,省委尤权书记、省人民政府苏树林省长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报告,指出本届青运会是在城运会的基础上更名而来的首届青运会,具有开拓性和建设性。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认清使命、明确责任、坚定信心、顽强拼搏,迅速掀起筹备工作的新高潮。

办优质赛会 展榕城风采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青运会要达到“办优质赛会,展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争优秀成绩”的要求,把承办青运会与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切实把青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并富有特色,展现“魅力福建,青春青运”的体育盛会。

此次青运会的场馆则按照“能用不改、能改不建、全省布局、重点保障”的原则全力推进建设,全省青运会竞赛场馆共有41个,含已投入使用场馆5个、新建场馆16个、改造提升及扩建场馆20个。目前,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福州赛区比赛场馆计划2014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省属的8个场馆,除福建长乐滨海体育中心综合馆计划于2015年7月竣工并交付使用外,福建省少体校竞赛综合馆等7个省属场馆均计划明年3月前交付使用;其他各地市的比赛场馆均计划最迟2015年3月修建改造完毕。

上传火炬 环保又省力

福州市市委宣传部何静彦部长介绍,此次青运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城市间的火炬传递将在网络上进行。除去实体采集火种、开幕式点燃火种时使用真正的火炬,中间通过网络传递的方式进行火炬传递。这样既达到了组委会”节俭办大赛”的目的,又凸显了青年人“不走寻常路”的创造力,更为各地青年人的交流创造了一个绝好的平台。(记者 胡美东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全运会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