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4000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落户海南东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000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落户海南东方
植树现场
4000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落户海南东方
八所边检站官兵植树后合影留恋
4000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落户海南东方
边防官兵与地方青年共同植树。
4000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落户海南东方
东方边防支队官兵代表宣读倡议书
4000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落户海南东方
东方边防支队官兵活动后合影
2014年10月17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获悉,14日下午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在海南东方边防支队辖区四更镇四必湾黑脸琵鹭保护区启动解放军青年林东方项目。

驻地解放军部队、海南边防总队东方边防支队、八所边检站官兵以及驻地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农村青年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植树活动。

“大家一起来,让海南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启动仪式上,海南边防总队东方边防支队一名青年官兵和驻地一名地方女青年作为代表向海南全省广大青少年发起了“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的倡议。在军地代表的倡议声后,参加活动的军警部队官兵,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农村青年,手持铁锹、树苗、水桶等工具,来到了青年林种植地开展植树活动。

据统计,海南边防总队东方边防支队和八所边检站共派出40余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与驻地解放军部队官兵和驻地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者、农村青年代表种植木麻黄等海防林树苗1000余株,种植面积达36亩,声势浩大的植树场景展现了一幅军民共建“绿色屏障”的优美画卷。

据了解,解放军青年林是按照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由全军和武警部队青年官兵捐款支持,地方团组织和地方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并以项目化方式建设的保护母亲河示范工程。解放军青年林东方项目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捐资200万元,地方配套300余万元,在海南东方市四更镇四必湾黑脸琵鹭保护区滩涂湿地、黑树港滩涂湿地和大洛坡等地区规划造林4000亩。

解放军总政治部、团中央、广州军区、海南军区、团省委、省林业厅、东方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代龙超 曾群飞 王振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解放军 青年林 海南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