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练兵强本领 比武砺精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练兵强本领 比武砺精兵
争做'四会'政治教员授课竞赛
练兵强本领 比武砺精兵
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决
练兵强本领 比武砺精兵
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练兵强本领 比武砺精兵
总队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4年10月17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获悉, 15日海南边防总队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决赛在海口圆满落下帷幕。两天时间里,海南边防总队从预赛四个协作区入围决赛的海口、文昌、东方、三亚边防支队等9支政工比武队47名政工精英,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各显其能,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政工盛宴。

据了解,今年是海南边防总队推进政工干部全员练兵、全员调研、全员考核“三全练兵”工作的第二年,举办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既是检验和展示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成效的载体,也是促进练兵活动深入推进和发现储备政工人才的有效途径。

整个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入决赛的47名政工干部中,都是各单位政工干部队伍中选拔出来的精英,既有长期在政工岗位任职、精通政工业务的支队领导,也有敢打敢拼、多才多艺,在预赛中崭露头角的政工新秀。

比武竞赛在形式和内容上较去年有较大创新,除理论考试、课件制作、才艺展示3个基本环节外,今年还将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四会”政治教员授课竞赛捆绑在一起,一并举行,一并考核,有效丰富了活动形式,节约了办会经费,减轻了基层负担,加强了政工交流,提升了政工影响力。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四个环节的成绩,海南边防总队文昌边防支队摘得桂冠,昌江边防支队和凤凰边检站荣获二等奖,海口、东方、洋浦边防支队获得三等奖,万宁、三亚边防支队和总队训练基地获得竞赛优胜奖。

海南边防总队政治部于冰主任介绍,总队将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活动作为推进政治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专业型、实干型、纪律型的政工干部队伍和政治机关的有力抓手,以“三全练兵”强力推进“争创先进政治机关、争当优秀政工干部”活动,不断通过专业化、实战化、模拟化训练,有针对性地提高政工干部在新形势、新任务下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为部队完成各项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提供了有力思想支持和可靠的政治保证。

台上,巧思睿答,吹拉弹唱,政工舞台展风采;台下,理论交锋,课件比拼,群英荟萃论英雄。(记者 韩雪遥 讯员 朱晨鹏 任永峰 代龙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练兵 比武
雪上加霜 病毒威胁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