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首届“杰出工程师”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海航集团出资500万奖励工程技术人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晚,首届“杰出工程师”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30名工程技术人员获得“杰出工程师奖”及10万元奖金,68名工程技术人员获得“杰出工程师奖鼓励奖”及荣誉证书。

中华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白克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及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孙明宇等向获奖工程师颁奖。

据悉,中国“杰出工程师奖”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经由全国各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历时5个月的筛选、评审,最终评选出30名“杰出工程师奖”和68名“杰出工程师奖鼓励奖”获奖者。

海航集团旗下金海重工(舟山)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张宏捷荣获“杰出工程师奖鼓励奖”。他对记者表示,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此次“杰出工程师奖”评选是肯定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成绩。“我们将谨记荣誉,不断鞭策自己,继续战斗在一线,通过自身努力为祖国工程技术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中,海航集团通过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向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捐款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杰出工程师奖”各项工作开展。

海南省慈航基金会孙明宇秘书长说:“每一次平安飞行、每一座安全建筑背后都有无数一线工程技术人员的辛劳与奉献,他们的幕后工作往往更为艰苦,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首届‘杰出工程师奖’评选活动对鼓励在生产建设领域中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意义重大,海南省慈航基金会作为海航集团发起的公益平台,愿为促进生产科技进步尽一份绵薄之力。”(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李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航 杰出工程师
雪上加霜 病毒威胁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