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有困难找“红袖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谢‘红袖章’,你们来村里不仅为孩子搭好了学校,还帮村民修通了公路……” 10月13日,永平镇昔俄村村民刀文秀紧紧握住云南某预备役师装备部长周勇的手动情地说。

景谷地震发生后,该师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部署在昆明、玉溪、大理的三个救援中队380余名官兵从驻地火速驰援灾区。到达震区后,他们根据救灾需要,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委,下设3个临时党支部,利用就餐、休整等时机,见缝插针进行思想发动和战时鼓动;组织开展“战时党课”、党员谈心、重温入党誓词等战时党建工作,时刻激励党员意识。同时,在救灾过程中,他们还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模范带头作用,将150多名党员分成6个党员突击队,并让党员佩戴袖标、党徽,向群众亮出党员身份,让党员像一盏明灯在群众心中亮起来。

“解放军,我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了一半,家具和一些生活物资都被掩埋在下面,请你们派人过去帮帮我们吧!”9日中午,永平镇芒费村村民周金文找到该师副参谋长刘照军。随即,由3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赶到周金文家中,不到1个小时就将埋在废墟下的家具和生活物资刨了出来……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红袖章”的身影。10日,该师救援官兵从村民口中得知:昔俄小学在这次地震中校舍受损严重,学校已经停课3天了。“决不能耽误孩子们的课程”,该师救援六中队立即派出党员突击队来到昔俄小学帮助学校搭建帐篷,以解决学生学习和留校师生住宿等问题。平整场地、开挖水沟、搬运桌椅,晚上20时30分,在昔俄小学的空地上20多顶帐篷拔地而起……第二天上午,听到昔俄小学成为地震灾区第一所复课的“帐篷小学”的消息时,50多名“红袖章”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面党旗,凝聚一片人心。13日一大早,由该师35多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淅沥的细雨中来到昔俄村,帮助群众挖修公路。在任务现场,雨水没有浇灭官兵们火热朝天的干劲,却感染了村里的群众,他们拿起锄头、铁锹自发加入修路队伍中……下午15时许,在军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近8公里的盘山公路修通。

几天来,“有困难找‘红袖章’”,被越来越多的灾区群众口口相传。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该师150多名党员,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诠释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通讯员 李进 樊应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