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保障景谷灾区通信 移动人迅速而给力——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景谷6.6级地震抗灾保通信摄影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里氏6.6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3.4度、东经100.5度的永平镇,震源深度5.0公里,临沧等地震感强烈。截至10月12日,地震已造成1人遇难、324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6988间房屋倒塌,景谷县、思茅区、镇沅县、临翔区、双江县等5个县(区)3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万余人。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立即启动一级救灾应急响应,7日子夜11时许,云南省省长李纪恒立即率领省政府工作组连夜乘机赶赴灾区一线。与此同时,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通信保障一级响应机制,公司应急“通信保障组”、“服务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综合保障组”四个工作组随即投入运作,马奎总经理率领公司副总经理黄振旺、网络部总经理吴志峰、工程建设中心总经理李乔明及综合部副总经理肖玉黔搭乘省长专机赶连夜赴震中永平镇指导抗灾保通信工作的开展。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普洱分公司组建了第一批应急通信保障支援队伍,紧急抽调25名业务骨干、1辆卫星应急通信车、9辆物资运输车、22台油机、12台卫星电话,在总经理范立云、副总经理张勇、总经理助理杨晶晶的率领下连夜赶往灾区,实施工作部署、传输断点的修复及现场服务保障工作等。

由云南公司客户体验管理部牵头市场部、客户服务中心、信息技术中心、数据部和普洱分公司所辖营业厅,随时向灾区客户提供灾情短息、免停机、免费报平安电话、寻亲热线等14项服务保障。客服中心随即成立了应急工作组,为景谷灾区设置服务专席和24小时服务;开通24小时10086寻亲救援热线,受理客户联络家人、传达平安和寻求救援的需求等。

在永平镇政府院内,云南公司采用4G 网络构建了“抗震救灾新闻传送中心”,为中央驻滇媒体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提供4G免费上网服务,以方便各大媒体记者实时传递抗震救灾的文字、图片及视频新闻。

云南公司通信服务保障组还紧急调集了应急服务车,第一家在永平镇猛嘎广场建立起了便民服务流动网点,为灾民及救援人员提供各项服务保障。

由于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光缆拉断严重,云南公司工程技术维护人员不畏艰险,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开始布放应急光缆12.5公里,修复接入段光缆断点2处,恢复中断基站28个。

云南公司服务保障组在镇政府安置点岱骏广场、猛嘎广场,农贸市场、医院、自有营业厅等人群聚集地,先后调配了5辆应急营销服务车以及15顶帐篷,相继建立了6个临时服务网点;动员永平镇8家移动代理商分别在各自的店铺门口,建立起了8个临时服务网点,为灾民提供免费打电话报平安、充电、紧急开机等业务服务项目。

据悉,景谷县震区共有物理基站296个,逻辑基站428个(其中:2G基站296个;3G基站59个;4G基站73个);在这次抢修保通过程中,无论是后台还是一线,云南公司网络维护工程技术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连续奋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基站的抢通任务,确保了震区通信的畅通,得到了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的充分肯定。

在网络保障方面,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投入油机发动机99台,工程技术人员171人,物资运输车41辆,应急通信保障车5辆,卫星电话12部,共计27个应急保障小组在灾区进行抗灾保通信工作。连日来,5辆应急通信车的维护人员持续5天不间断值守;工程维护人员累计为基站发电保障421站次,发电时长6623个小时,发电用油5351升,抢通基站215站次,紧急开通保障通信基站12个(其中:4G基站5个、3G基站3个、2G基站4个),对现网容量扩容112个小区,处理基站故障19个,检修基站铁塔27座,巡察传输节点站10个,开启半速率GSM载波400个,确保了灾区通信的畅通。

在现场服务保障方面,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投入营销服务人员75人,帐篷18顶,流动服务车6辆,搭建临时服务网点16个。累计为灾民提供安防机150部,4G手机200台,4G MIFI 400台,充电宝300个,手机充电器300个,服务充电人次2978人次,拨打报平安电话998人次,发送平安短信近210万人次;通过“6995”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拨打互帮互助电话398次。

目前,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灾区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

(通讯员 王毅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