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千名园丁关爱行动在贵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千名园丁关爱行动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在发放仪式上致辞

千名园丁关爱行动在贵阳举行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戴建良为教师代表发放捐助款

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给扎根偏远山村教学岗位的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问候,近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思源大地公益基金(专项基金)“‘千名园丁关爱行动’暨‘远山的梦想圆梦行动’”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举行,这是贵州省首次举办大规模教师捐助活动。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禄智明,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民建贵州省主委武鸿麟,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肖永安,老领导顾庆金,龚贤勇,窦德银,罗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戴建良,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基金会理事,企业家代表,以及受捐助教师及教育部门代表等六百余人出席活动。

当天,千万元扶持款分发到手上,习惯了朴实、平淡生活的千名老师们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作为代表,有6名老师被邀请上台讲述梦想,心系农村教育事业的他们也打动着台下的每一个人,现场多位爱心人士主动提出捐助,以期帮助老师们圆梦。

教育是国家、地区发展的基石。为改善我省农民工子女的成长环境、改善山村特困老师的生活状态,今年3月25日,由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精心策划的“千名园丁关爱行动”及“留守儿童之家”、“寻找贵州最美教师”评选等爱心项目在贵阳全面启动。

据了解,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商贸流通企业联合会会长戴建良发起,贵州省商贸流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带着“热心公益、感恩社会”的企业责任,立足于从根本上帮助改善贵州贫苦地区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现状成立的非公募公益组织。

旨在通过社会倡导、开展经常性的全省助学、助教、改善办学条件的公益活动,支持贵州省的学前教育、校外教育和职业教育,配合政府推动贵州省下一代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学习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基金会的爱心活动,今年以来,基金会的爱心足迹遍布安顺、六盘水等市区(县)的边远小学。捐资助学、送温暖之余,基金会还成功搭建起爱的桥梁,促成一批批社会人士完成一次次爱的奉献;计划兴建的50个“留守儿童之家”项目也在各方的关心、支持下顺利推进中;今年7月,恰逢暑期,基金会还先后组织了两批近50个孩子先后赶赴北京、杭州,圆梦外出务工父母和留守子女的团聚。

基金会就像个造梦者一样,把不可能变为现实。如今,受益者从学生变为老师,责任更重意义更大。

据介绍,作为今年基金会的另一项重点工程,“千名园丁关爱行动”旨在通过提供生活资助、提供奖励、开展培训等方式,在解决山村优秀教师的实际困难的同时,激励优秀教师扎根教育一线,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按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将在全省范围内补助400名优秀特岗老师、资助400名贫困老师,同时,还将安排200名优秀老师(校长)进行培训、深造。

“每一位教师的背后都有几十甚至上百个孩子,教师的优劣直接关乎孩子的成长。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负责培养孩子的老师则是关键、核心。我们希望略尽绵薄之力,让老师安心教学、让孩子们好好学习。”据戴建良透露,此次圆梦行动只是开始,关心贵州教育事业发展,关爱留守儿童、山村老师的温暖行动不会停歇。

“基金会还会系统、规范的开展各种教育公益活动,我们力争将‘千名园丁关爱行动’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教育公益品牌。”戴建良说。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